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無情催人老

歲月無情催人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無情催人老 標籤:歲月神偷

  曾經,我們青春蕩漾,無憂無慮,心情全寫在臉上。開心了就笑,難過了就哭。

  現在,我們瞻前顧後,責任如山,心情全鎖在心裡。開心了會笑,難過了也會笑。最後,笑、完全成了一種表情。

  冷暖的歲月,伴我一路走來的,是青澀的記憶和心中抹不去的憂傷情懷。記憶的深處,卻始終有一個人清晰如昨。

  走上社會,我學會了對每一個人燦爛地笑,連眼中都成了微笑的傀儡。明明一直在笑,卻再也感覺不到那種充滿心境的快樂。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永遠不要長大。

  有很多東西,我總是不敢觸及,例如:歲月。它總是提醒着我:青春已不在。任我怎麼逃避,都是不爭的事實。

  青春已不在了,可我還是捨不得放手,那原本屬於青春的愛情。原來,再現實的環境,也該不變不了人本質的堅持。就像我,依舊喜歡青山綠水、世外桃源,還有他。

  不悲不喜,依舊如初,這樣的日子,我不知道還能擁有多久?我從來不敢想明天,因為我害怕明天不再有他,我更害怕被歲月洗禮過的心不得不滄桑,最後,任我所有的堅持都妥協在時間的長河裡。然後再殘酷的告訴我,與歲月抗衡,最後失敗的終歸是自不量力的我。

  歲月無情催人老,我擋不住逝去的容顏,也帶不走被遺忘在角落的心。任我在歲月的長河中獨自漂泊,我感覺不到寂寞,因為心已不在我這裡。

  常常忘記,今年已是2012年。也就常常忘記,自己的年齡。原來,我已快滿二十三歲了,早已過了愛做夢的年齡,但我卻常常迷失在夢中醒不過來。

  九月的天氣,已有了很多涼意。望着依舊空落落的的無名指,感慨萬千。已是滄桑的心,原來早已物是人非。今年的冬季,不知道是否會有暖意。傳說中的三生石畔三生緣,為何幸福總是蒼白?霓虹燈下,風景依舊孤獨。

  空把滿腔柔情,灑盡滿紙痴念。歲月無情催人老,年輕的容顏,老去的心。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情催人老
網友評論
歲月無情催人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