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守得雲開見月明

守得雲開見月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驕陽如火,一掃春日裡的溫婉含蓄,如團團烈火,點燃了如火如荼的夏日序曲。曾經一度讓人迷茫的春霧早已消逝不見,飄散在昨日的渾黃記憶里,前方的路變得清晰可見。 你看,田野里,麥浪滾滾,金光閃閃,涌動着的是曾經播種的希望。布穀聲聲里,催促着鐮刀飛舞,汗珠飛散,麥粒歸倉。縱橫交錯的阡陌,溝溝壑壑的梯田,多少辛勞的足跡,多少青春的韶華。汗水遍灑,那份耕耘,那份收穫,那方養育的土地。微駝的背影,額頭的印痕,都寫滿滄桑的痕迹,那是歲月的沉澱,那是對一方土地的眷戀,那是看着播種的希望繁衍不息的歷程。腳下溝溝坎坎,路上崎嶇不平,農人們並沒有停下奔忙的步伐,因為希望的種子已撒下,心裡就有了希望中的收穫!

  你看, 石榴花開了,映紅了六月的天。當春日裡桃李爭芳的時候,石榴並沒焦急地綻露她的嬌顏,她是沉默的、孤寂的,連枝條都是乾裂無光的。她在等待,等繁花紛披沉落,等落英余留嘆息;她在蓄積,蓄積一份歷經風霜的力量。冰雪的磨礪,寒風的凜冽並沒有摧折她頑強的毅力,她在嚴寒之後等來了春,她在春日繽紛里醞釀夏日的嬌艷。當春天在來來去去的花期里匆匆逝去的時候,萌動中的等待終於在初夏的陽光下迸發。多久的等待啊,紅紅的蓋頭終是掀了開來,朝霞般燦爛,如虹般絢麗,似灼灼燃燒的火苗綴滿在枝頭。她的片片花瓣都緊貼在橘紅的花房上,撐起一把把遮風擋雨的花傘,呵護着孕育着的生命,守護着柔弱的心房,直到凋謝,依然不離不棄。花兒總會凋落,那是無奈的,但是樹梢上卻依然有無數的希望在繁衍不息,那份無奈何不是一種滿懷柔情的漫長期待?期待秋日裡的碩果累累!

  是的,等待總是漫長的,但是等待卻是希望。狂風中,善於等待的樹木總會輕輕地俯下身子,閃過狂風怒號。那不是面對狂風的逆來順受,那是積蓄爆發的力量,那是面對困境的從容以對;岩石下,一株小草為了生存慢慢的伸展着柔弱的身軀,他輕輕的觸摸試探,那不是逆境中的無力掙扎,那是靜待突破的縫隙,那是一種生命力量的生生不息。定下心來,耐下性來,才會發現、捕捉每一次利於成長的機會;頂風而上,急於求成,就像那拔苗助長的農夫,也就永遠失去了那一季的收成;惶急迷亂,內心恐慌,找不到來時路,看不到心歸處,眼神空茫,心如散沙,也就喪失了追求光明的信念。“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即便前方已是山窮水盡,請轉身或四顧,總有一條路可走,即便荊棘滿地,走出去便已成路;即使根本無路可走,看看天空吧,雲起了,雨還會遠嗎?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光流散,流年未盡。人生的浪,潮起潮落,風景便在這起起伏伏中若隱若現,靜靜的積蓄一份力量,默默的等待一份機遇,方能守得雲開見月明,方能撥開迷霧見朝陽!

您正在瀏覽: 守得雲開見月明
網友評論
守得雲開見月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