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三十六)

生活雜感(三十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生活雜感(三十六)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一九九

  現在有些學生,學習不怎麼用功,但是全身都要穿名牌。象“耐克”,有的同學從帽子到鞋子都是。所以有一天一個同事對他的學生說:“什麼時候你卷子上的‘√’能比你身上的‘√’多呢?”。

  是不是正因為這樣的人試卷上的‘√’少才要用衣服上的‘√’來補嘗呢?

  二零零

  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到縣黨校學習,到財務室交一點費用,錢不多,一項27元,另一項5元。一共是32 元,可是那個收錢的財務人員非要從旁邊把算盤拿到桌子的正中央,把算盤珠子上下弄得整整齊齊,然後在算盤上扒一個27,再加上一個5。口裡卻念叨着“五去五進一,三十二元”。我早就把三十二元錢遞到他眼前。

  我當時就想,幸虧只要來學習一次。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愚腐的人。好多年過去了,真的是僅有的一次。

  二零一

  那次在黨校,聽過一個三個多小時的報告,比國家的政府工作報告都要長。下面聽的人無不埋三怨四,叫苦不迭。無論是報告人的演說技巧,還是報告的內容,都實在是差勁。可是主持人小結說,這是一個多麼多麼精彩的報告,多麼多麼深刻的報告。真的是很滑稽。

  到底是主持人的水平本身就低呢?還是出於一種禮貌呢?或者是主持人在拍馬屁呢?不得而知。

  二零二

  有的人不知怎麼好意思請人幫忙,因為人家請他幫忙時,他根本就不同意。

  二零三

  飢餓的時候,吃點東西,會有一種更餓的感覺。

  二零四

  黑暗是讓人墮落的一個因素。

  二零五

  一個人請人給他家菜地里噴藥水,後來發現菜上還有蟲子。就說那個人沒有給他做,又說就是噴了那也是沒有放葯。

  這樣的人有誰會願意給他做事呢?

  二零六

  中午做數學家歐拉在《代數論》中的一個應用題,想了不少時間也沒有想出來,心裡就想下午去問同事吧。下午上班時,兩個數學老師沒有來上班,於是又坐下來想,想了一陣還是不行。能不能在網上去找一下,結果電腦又沒有帶來。怎麼辦呢?“去看看樓下的數學老師在不在?”我心裡這樣想着,在的話去問問他們,說不定他們會做。真是不巧得很,樓下的數學老師也不在。我一邊往回走,一邊想,還有沒有其它的辦法可想。想的結果是再也沒有其它辦法了,除了我自己想以外。

  我很無耐的回到辦公室,從頭看題,仔細思考,嘿!謝天謝地,只有幾分鐘我就找到了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並很快就把這個題目解了出來。

  當一個人知道沒有外力藉助時,他的潛能反而發揮出來了。這使我想到小朋友的教育,不要讓你的孩子太覺得你好依靠了,這樣對他們的成長是不利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三十六)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三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