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那些人,請不要走近我

那些人,請不要走近我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在我的網易博客裡面經常收到這樣的留言:(1)遺忘幸福[公告]慶典我方網易163在線用戶已成功突破300萬註冊用戶已突破1個億。為了答謝廣大用戶我方網易舉辦四月歡樂送禮。祝賀您,成為網易163歡樂送禮用戶請進入:boke。cn請牢記送禮號1688。(2)可以拿到免費商品的網站:遺忘幸福首先聲明,我以人格保證絕對真實。對於那些留言的人,請你們永遠不要進入我的生活,繞亂我平靜地步伐。

  在我的網易博客裡面出現像第一條那樣的留言,可以說用電腦去統計也統計不完。如果只要我每天坐在電腦前,打開我的網易博客,我就能得到禮品,或是得到中獎20萬人民幣和寶馬小轎車一輛,那我還用學習和工作嗎?難道天上的餡餅就是為我準備的嗎?你們通過這種方式騙錢,你們覺得有意思嗎?有的時候,我總是不停地問我自己,人活着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後來,我懂了,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你們不要老想着一夜之間就成為有錢人,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暴發戶”這個詞?人家表面上是在說你有錢,其實人家是在說你沒有素養。人就應該踏踏實實過好我們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讓我們生命的每一刻繽紛燦爛,生命的意義才在我們的身上得到最好的詮釋。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有一篇叫做《買柚子》的文章提到:金錢可以買到很多的東西,但是卻買不到高尚的靈魂。你們這些想通過這種方式發財的人,你們難道連一個這樣的道理也不懂嗎?或者說你連一個小孩子都不如嗎?今天在網易論壇看到一篇叫做《窮,但堅強的活着》的帖子,看完這個帖子的時候,我的眼框不禁濕潤了,他們生活是多麼的清苦,但是他們卻敢於面對直面慘淡的人生。看到他們,你們再想想自己的行為,你們難道不覺得無地自容嗎?

  你們的這些行為是在踐踏自己的自尊,一個沒有自尊的人又何曾談起生命的意義呢!你們的活着,就是為這個社會堆放垃圾。這個社會需要良知,你們懂嗎?那些朋友,只要你們懸崖勒馬,迷途知返,就是好樣的,不要等到警察將手銬拷在自己手上的時候,更不要等到自己老去的那一刻,回憶着自己的人生,感嘆到:我這一生活着真是悲哀啊!連自尊也沒有。

  第二條留言中提到:你以你的人格向我保證絕對的真實,當時我就在想:你的人格對我而言,能保證什麼呢?我認識你嗎?我想問你,你會去相信一個你從來不曾相知,相識的人嗎?人家兄弟之間都會起矛盾,更何況你一個陌生人呢?

  這樣地留言,對你們而言,浪費了大量地時間和精力;對我而言,同樣浪費了大量地時間和精力。與此同時,還會引起我內心深深地思考,浪費我的情緒。在今天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曾經在一篇文章裡面看到: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因此,大家應該努力地讓自己喜歡生命的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生命的過程,因為那些過程本身就是生命,不能重複的生命。

  那些人,請你們不要走近我的身邊,更不要走進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人,請不要走近我
網友評論
那些人,請不要走近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