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媽媽走了,請不要再來打擾我

我媽媽走了,請不要再來打擾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也許你早已經忘記了那個你叫做家婆,但是我叫做媽媽的女人因為你而永遠離開我,去了那個所謂的天堂。她的離開只是希望你們過上寧靜的生活,她已經厭倦了爭吵和暴力,那些你們的專利產品。誰都無法撫平我心靈深處的創傷,因為我是她的女兒,唯一理解她的人。你呢?從一個陌生人變成了我的嫂子,變成了我原本以為是一個女人,一個可以得到愛就能感恩的女人。可惜,我錯了,錯得無可救藥。一個只會生活在金錢的世界里的女人變成了我的親人,我用金錢來為我的母親在她的家裡換取片刻的寧靜和安全。結果,你還是要把我的媽媽推向死亡的邊緣。我無法想象和忘記我的媽媽選擇離去時的絕望的眼神,一向怯弱的媽媽是怎樣因為痛苦而勇敢地走向死亡,那樣的痛,那樣的心情,請問你這個女人能理解嗎?

  在我媽媽離去的日子裡,你沒有絲毫的悔恨,沒有絲毫的慚愧,沒有半句道歉的話,我也不需要請求得來的對不起,你本無心,何必強求?但是,我只希望不要接到你的電話,不要聽到你的聲音,不要要求我幫助你再做點什麼。你的聲音只會讓我更想我的媽媽,更痛苦,更無助。我說我已經沒有能力再做什麼了,我連我的媽媽都救不了,我還能救誰?我不是萬能的上帝。可你卻說我說話惡毒,我無語:在你的惡行面前,我這算得了什麼?

  你不會記得,也不需要記得,我的媽媽的離開。但是請你不要阻止我記得的權利。你以為忘記就可以讓你的罪行得到掩飾,那是不可能在我身上實現的事情,也不可能在任何媽媽的孩子身上實現的事情。如果可以,請你自己實踐吧,但是不要在別人的媽媽身上實踐,因為我想別人和我一樣都是很脆弱的,我們傷不起。我承認我的脆弱,為了那個家的完整,我選擇了妥協,選擇了壓抑自己的痛。可是,也請你不要以為這樣就是我的本意並變本加厲地來要求我為這個家付出更多。我不可能了,除非我是瘋子。

  所以,我說出了我的憤怒,說出了我的拒絕,拒絕再次和你有任何的聯繫。你終於違心地說出了你一直不想說的話,你的“對不起”我已經不需要了,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你不肯說,不願意說,今夜只是為了安撫我的質問不得已而說出的,理由是想換取我的原諒。我不能選擇原諒,因為寶貴的生命不是原諒就可以了結的,想用我的原諒來換取你的安寧,這樣的換算是我不能接受的。

  請你走開吧,不要再走近我的世界,這是我對你唯一的要求了。我的世界不需要你的打擾。

您正在瀏覽: 我媽媽走了,請不要再來打擾我
網友評論
我媽媽走了,請不要再來打擾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