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媽媽,我願意陪你慢慢變老

媽媽,我願意陪你慢慢變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推開病房們,一眼看見正在窗前向外張望的媽媽。我不由得喊出了聲:媽! 媽媽轉過身笑着看我,那一刻心無比溫暖,同時一顆懸着的心也放下了。我快步走向媽媽。

  媽媽還在輸液,手背上埋着點滴的針頭。不方便有大的動作。但還是用另一隻手握着我。我關切地問:“怎麼不躺着呢?”“躺的時間太長了,想溜達溜達。”我明知道是這樣的答案,可還是說了這句話。其實是想掩飾自己的心酸。因為短短一個月不見,媽媽又瘦了。

  今天的陽光很足,照的病房暖融融的,調皮的光在媽媽身上移來移去,在往日,我會很喜歡這種場景,可今天不想領太陽的情,因為媽媽本來血色很少的臉被陽光一晃,幾近慘白,唉,不忍直視她的臉。但媽媽精神頭還行,我有了些許安慰。

  我扶着媽媽坐回病床。一邊和媽媽聊天,一邊給媽媽梳頭。白髮越來越多了,我的眼圈開始泛紅,半晌說了一句:“媽,你的頭髮還那麼順!”媽媽慢悠悠地說:“老嘍,沒幾根頭髮了,哪像你們又黑又多喲。”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時候,自己不會梳辮子,都是媽媽給扎,完了還要打上兩隻漂亮的蝴蝶結。那飛翹的小辮兒充滿了母愛的影子!可望着媽媽稀疏的短髮,淚水在眼圈打轉。

  我倆愉快地聊着,不時發出一陣陣笑聲。望着母親開心的樣子,我很滿足!

  媽媽是個很有氣質的人,對於穿戴也很講究,每件衣服穿在她身上是那麼的得體。看上去很年輕,和實際年齡相差十來歲,所以每次和母親外出我感到很榮耀。

  今天我發現媽媽的襯衣露出來一塊,我順勢幫她往裡掖掖,她看看我,沒說什麼,臉上卻有一絲無奈劃過,疾病已折磨的她顧不上這些了。想想以前,媽媽最能嘮叨我了:“也不好好把衣服弄弄,露着腰,多不雅,被風常吹,做病咋整!”每次我都是一笑了之。

  媽媽看着我用心的樣子,笑笑說:“你都這麼大了,我能不老么?就說過馬路,你小時候死死地牽着我的手。可如今要你們扶着我!”嘴角帶着笑意的媽媽,我知道她心裡不服氣,我很了解她,一輩子剛強慣了,如今要兒女伺候了,不服老!

  媽媽累了,我摟着她的脖子讓她慢慢的躺下,閉目休息,躺在床上的她,顯得那麼嬌小,白白凈凈的臉多了一份憔悴,眼角布滿了細小的皺紋,靠近耳畔處又多了一處老年斑。歲月的滄桑都留在了臉上。我好想摸摸她的臉頰,可又怕驚醒她,於是,就靜靜的守着她,就像在欣賞一幅優雅的畫!

  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有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時間都去哪兒了,轉眼只剩下滿臉的鄒紋……

  屋裡靜極了,只有啪嗒啪嗒淚落的聲音,這一次我不想控制,只為那濃濃的親情!

  生老病死,誰也逆轉不了,唯一能做的是儘可能地延長。我不敢保證什麼,我只想陪着媽媽慢慢變老。讓她像賞風景一樣度過自己的老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願意陪你慢慢變老
網友評論
媽媽,我願意陪你慢慢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