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問世間,情為何物?!

問世間,情為何物?!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課下,我夾雜在人群之中走向操場。天空下着微雪,落到鼻尖的,是難以言喻的微涼。冰凍了的是年少的芳華。梧桐是疲憊的挺立,又怎麼不會疲憊呢?年年如此,想必樹也是會倦的。華冷的寒氣是不適合我的,又再次窩進教室,拿起了書。沒有注意頁碼,只記得那時年少傾心的句子: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我穿越千年的寂寞,只為千年前那動人的愛情。

  少年郎是求學的遊子,白衣飄飄,端的是儀錶堂堂,莫若衛玠?清晨行路,一眼便已是萬年。遇見的其實不是伊人,只是那年少翩若驚鴻的情愛么。當洗盡鉛華,白髮蒼蒼,是否還記得,年少如驚鴻照影般的愛情?那是相忘於江湖的美好,與淡淡的嚮往。我本不為佛,哪裡來什麼四大皆空、人生苦短。轉眼間的模糊身影,得不到,永遠是心中最好的。

  我也是青春正狂的少年,我也喜歡去嘗試愛情。

  年少的愛情卻總是美好的讓人心碎。

  蘭若寺·謹守千年的寂寞

  書生總是嚮往着有朝一日得富家小姐垂青,藉此平步青雲,登高直上。那裡又曉得只是黃粱一夢罷了。我只記得在我的人生中,我一直覺得神秘的男子——蒲松齡,寧我驚嘆的是他筆下神鬼妖狐的愛戀。那是一種怎樣石破天驚的愛情?一輩子都難以磨滅的是,對,就是那倩女幽魂。人鬼情未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真叫人生死相許

您正在瀏覽: 問世間,情為何物?!
網友評論
問世間,情為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