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凋零的繁華

凋零的繁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曾經總是以為自己是個很洒脫的人,以為自己終將收穫一天又一天的風輕雲淡,仿若自己只是這個匆匆忙忙世界的看客,一次又一次地書寫着那部引以為豪的孤寂心境,隨着年齡見長,才發覺自己所要承擔的分量之重,時間之殤逍遙在頭頂那片璀璨的夜空,曾經的是是非非,到頭來勝似一場過眼雲煙······

  相信每個人都喜歡無憂無慮的生活,只是人的本性註定了我們生活的不平靜,走過一段繁華,駐足回首,早已物是人非,曾經的朋友早已各奔東西,同一片天地,卻是不一樣的心情;偶爾翻閱陳年的相冊,意興闌珊之餘,早已淚濕枕衾。時光沉澱下來的,是一重韻味悠久的咖啡人生,我們輕輕攪拌,一飲而盡,然後品着舌尖上的余香,再度步入窗外的風雪中。

  喜歡那種發自內心的厚重感覺,因為在這份厚重的背後,寄存着一顆溫厚的心靈,在虛幻的意境中尋求自我的認可,是不負責任的逃避,還是對無奈現實的艱難抉擇?曾經的樂土,到頭來不過是商業化大潮中一朵微不可見浪花,生活,有時很簡單,因為它只是一種態度。

  在人生的棋局中,每個人都是弈者,賭注則是無法悔改的青春韶光,也許每個人的選擇不同,但結局沒有勝負,有的只是自己對這場沒有結果棋局的領悟和感受。

您正在瀏覽: 凋零的繁華
網友評論
凋零的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