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去,去看那,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讓我們並肩走過荒涼的河岸,仰望夜空,生命的狂喜與刺痛,都在這頃刻,宛如煙火。_席慕蓉

  讀席慕蓉的詩,幸福之中有種憂傷,在最深處,有種讓人泫然欲泣的感傷,遺憾…

  窗外,荒蕪的枯草蕩漾出一片空寂的哀嘆,破敗的景色,宛如薄暮時分的雲朵掠過團泊窪的上空,墜落,消失在草叢,湮沒了最後一聲嘆息。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流下淚來,生命的隘口埋葬了多少夢幻,就這樣吧,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寂寞的歲月,在自己的天空里上演着永遠的異鄉人…

  現在是十二點零七,一點覺意都沒有,今夜,註定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有人說,我是孤獨的,靜默的,也許吧,我已經忘記了,在這個世界上,有個詞,叫激情,我已經死了,有人說,死的極致也是一種復活,這句話,終成絕響!;

  每天毫無意義的生活,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茫然奔跑,倉然回首,在斜陽里有層層陰影深入肌膚,悲傷,不斷重複前來,生命的煙火,在此刻,如此不堪一擊!

  在混亂瑣碎的日子裡,我總是渴望有個安靜的夜晚,攤開一張稿紙,靜靜的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品一杯苦丁茶,拋開一切世俗的煩惱,看看隱藏在背後的變幻流動的時光,在慢慢思緒中踟躕一下,猶疑如何遊走在文字中,這些,已成為抗爭自己倒下的唯一力量!

  也許,有很多條道路通向未知的遼闊荒漠,只是,在尋找過程中,又有多少容我們揮霍的錯誤,我們又有何權力去揮霍?

  躺在床上,輕輕的闔上雙眼,把鮮花灑滿胸膛,亘古的悲傷都不再與我有關,幻想中的苔蘚包裹住了陽光,忽然間淚如雨注,假裝煞有介事的遺忘,焚燒自己的一切,若這所有的傷痕都因為時間,我又如何不恨時光的滄海桑田,在朦朧間,我彷彿看見了那躺下的古樓蘭新娘,千年舊夢,隨着發間的鳥羽一起風乾為木乃伊…

  前兩天看元旦晚會,看着無數次排練後站在台上的他們,沉默間既不敢鼓噪也不敢鼓掌,就坐在角落裡,靜靜的聆聽,無數的滄桑與阻隔,轉身,在心底的鏡子里,留下一個位置,燈火閃爍間,離去的腳步踉蹌而雜亂,不知是不是幕落後所有的淚水都必須吞下,人,終究是渺小的…

  把所有的痛苦送進盒中入睡吧,夢中,翌日,暴雨如注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網友評論
我們去看煙火,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