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憶太重,文字太輕

回憶太重,文字太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懶懶地收拾屋子,煮水泡牛奶,聽音樂。雖是無可奈何,卻也醇暢心安。愈發的深居簡出,清音相伴,閑書為偶,一個黃昏復一個黃昏,一個清晨又一個清晨,無需高山流水,無需林海聞風,也無需竹林聽雨,清簡的流年,自能洗心。---文:籬落疏疏

  我已經倦了,倦得那麼安然,那麼無謂。人之一世,不過如此,不過如一首無律的詩章,平仄之間,填得那麼費力,填得那麼忘情,卻在某一時刻,無意中發現,無休無眠精心醞釀的文字,卻原是一聲經久不息的哀噓。我迷戀這種表達方式。這樣的詮釋,能予我枯澀的流年以安暖,如此,才有堅持的理由可以讓自己藉著文字的慰撫將灰色的人生揮灑成暖色,哪怕,換來的只是一點點心暖而已。

  偶而落筆心情,偶而借字抒心,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在意是否只是自吟自和,如有人駐足凝神諦聽,我自當莞爾。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曾有過的記憶或許會走遠,曾有過的感動或許會淺淡到看不見。那些人,那些事,終會在日子的交替更迭中於流年裡漸至稀薄,淡然成灰,而最終餘下的一絲塵埃,透過文字,能在生命的脈絡里遊離,便已是上蒼的垂憐。

  捧一本書,暫時拋開一切,貪戀着閱讀時心中那份雲淡風輕的飄忽感,思緒隨着文字遊盪,身未動,心已遠。在這個文字世界里,自有我的塗鴉之地。在浮躁的空氣里,寧靜反而讓人覺得醒目,我不願引來更多的視線,此時此刻我寧肯孤獨,膩在這世界的一隅,唯願這樣優雅閑適的心情停留得久一點,再久一點。

  習慣用一份靜謐安撫那些跳躍的文字。那些文字里的記憶也會安靜下來,隨着一抹思緒輕輕起伏。漸行漸遠的曾經,烙下永恆的記憶,或惆悵,或漣漪,終將揮之不去。遺忘還是記得,應該都是一種記憶吧。

  站在思念的窗檯,露濕的寂寞暈開遠方纏綿的憂愁。那個遙遠的回頭,含淚的眼寫滿深深的不舍,晶瑩的淚滑到指尖,打濕了心,日日夜夜我就在這一方冰濕的情愫里輾轉反側,鬱郁難休。無論走多遠,心都在原點。無論離多久,心都從未離開過。

  光陰如流水,從時間的這頭流到那頭,它離開的時候,會帶走別人的歲月,只與它無關。無論流到哪裡,它依然存在,永不會老去。老去的,只是別人的年華。喜歡安靜,安靜的讀字,安靜的寫字,安靜的到處走走,抑或是煮一杯咖啡,放一段喜歡的音樂,安靜的發著呆。

  憶起去年此時,又別是一番境味。眉間,心上,那些細小淺紋,都是一抹時光烙下的印痕。歲月,寂然無聲,把所有的喧嘩都沉澱了去。時光,斑駁着歲月的記憶,悄悄的沉澱了許多過往的雲煙。溫暖,沖淡了記憶的陌花,靜靜的襲上了那些曾經的容顏。

  記憶隨着時間若即若離,有些事不想忘記,卻清淡如煙,怎麼也抓不住;有些事想要忘記,卻銘刻於心,不思量,自難忘。我不是生在憂傷里的女子,卻在春初燦爛的隕落里潸然淚下,我的心彷彿隨着那點點飛紅,搖搖晃晃飄碎在思念里,靈魂透濕。

  念及此,嘆息,陳年舊事多不復。 想你,卻不訴離殤。這微雨淡若塵的日子,原是可以如此的安然和輕盈。文字如舟,載我於人生的長河裡飄流。容顏漸老,一顆心,只願似琉璃。回憶太重,文字太輕。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回憶太重,文字太輕
網友評論
回憶太重,文字太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