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文字太輕,回憶太重

文字太輕,回憶太重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文字太輕,回憶太重的原因,總會因為那麼一些人,一些話讓自己忍不住熱淚盈眶。有時候竟會因為一句歌詞,台詞,或者是某本小說里的話,總之只要看到,自己就被感動。有人說故事的本身其實並不感人,感人的是往往是看故事的人,或者是寫故事的人,因為他們或許看到了自己的故事……題記

  曾站在日子中間,不願前行也不願後退,認為屬於自己的總會永遠不變,認為那些不是自己的總與自己關係不大,可多年以後發現,那些自己未曾抹面的反而一直生活在自己身邊,那些曾在自己身邊的卻丟失了聯繫方式,丟失了曾經的永遠不變。

  其實,人生中大部分人都屬於過客。但是感謝那些曾經帶給我開心、帶給我快樂的過客朋友們。也許大家彼此都已忘記了當初點滴,忘記了我們曾經也有過的誓言,沒關係!因為我們真的好久沒有見面了。

  那些曾經走進自己生活里的人,那些曾經讓自己感動的一探糊塗的人,那些曾經與自己說勢不兩立的人,那些說永遠要祝福自己的人。那些……是你們給了我成長,是你們讓我在漫長的人生中知道什麼該珍惜,什麼該捨棄。屬於過去的日子,滿滿的都是你們。有時候我都是裹足不前的。想活着過去的回憶里,細細體味你們對我的好!

  記憶中帥氣又疼我的殷建文、可愛又幫我的武曉寧、熱情大方的張小菊、活潑開朗的賀曉輝、如影相隨的李睿智、普普通通的楊震、王磊、珍惜我的張國泉、捨棄我的+++、愛過我的,我愛過的,還有一些關心我時時想起挂念的毛志芳、耿鵬飛等等,還有無數個在我生命中走過的人,我只記能得你們的名字,田磊、孫寬、任茂、米志新……我雖不記得曾經的點點滴滴,但是我卻記得你們的愛好,你們當初的樣子。感謝這麼多關注我的人。

  其實,不一樣的生活的圈總會有一群不一樣的朋友。我現在的同事,我曾經的同學們,都已經是最好的現在與過去,這些過去與現在累計的日子都值得我去珍惜!輕輕接觸內心深處,我有說不出的幸福與說不清的憂愁,畢竟在那個年輕的年代里難免會做錯些什麼,最後變成得到或者失去些什麼。是啊!那個純真的年代,那個讓你們回味羨慕的年紀,經歷過人一輩子的開心——難過——開心的過程,哪些記憶中的你或者他都已變淡。

  時間輕輕的漂白了我生活中的種種,包括你們的性格與愛好,包括你們的言語與行動,同時也漂白了我內心深處哪些愧疚或者難過或者更複雜的心理,複雜的想法!

  我們彼此長大的過程都很快,以至於來不及好好珍惜那些在一起的日子。有時候很想停留在當初的哪些日子裡永遠不出來,哪些讓我可以放聲大笑,放聲哭泣的日子,我可以說拒絕,我可以說喜歡,我可以說願意,哪些不帶有任何附件條件的日子!人總是會回念逝去的過去。逝去的年齡、逝去的你、逝去的他、還有她。

您正在瀏覽: 文字太輕,回憶太重
網友評論
文字太輕,回憶太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