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睫太輕,終載不住淚的重量

睫太輕,終載不住淚的重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季的我們總愛把心底莫名的情緒結成愁絲,一圈一圈地裹住自己,然後哀傷地透過縫隙看世界,世界便開始變得哀傷

  --題記

  曾執筆寫下:

  青春似煙花一生,花開悄然,花落寂然,最終釋然。

  觀看一場華麗絕倫的煙火表演,耗去一朵花開的時間,上帝在雲端,只眨了一眨眼,於是青春便越過了無數華彩。

  隨着時間的緩緩蠕動,蠕動,向著夢中藍色的彼岸,蠕動,蠕動。在一個轉角的鮮花叢中,陶醉,陶醉。花開正艷,青春正好。

  就這樣,度過殘夏,邁進初秋。於是,葉開始黃了,花漸褪了……

  一片花瓣跌進流年,砸醒了陶醉的容顏。驀地發現,青春過半。

  年少的我們總是輕狂,不願遵循父母給定的,不願相信自己技不如人,遂在荊棘中爬行,當一條條血路延續到父母給定的起點后,開始為當初的桀驁不馴悔嘆。我們總喜歡傻傻地扮着大人成熟的模樣,渴望着獨立不受大人約束的天堂,總是在大人一次一次包容下愈加囂張,當某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觸動心底潛藏的弦,卻為了不知所謂的堅持一次次忽視。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歌謠的歌謠唱着童話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該要飛往哪兒去?”我們總不停地往前走,也總不停地遺忘,遺忘曾經的堅持,曾經的單純幼稚,遺忘曾經熟悉的臉龐。我們逐漸模糊地看待世界,模糊地對待世人。連自己也不知道從何時起也變的模糊了!所以有是不是我們太做作。只是世間太多無奈,時間太多殤懷。

  周遭總是在變,有的人,有的事,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於是便習慣了在更替中思索不知為何的悲哀:憧憬着幸福未來,卻又在現實里嘆息無奈,徘徊躊躇着不肯向前。當漫天煙火,萬人空巷時,獨自一人坐在角落裡感傷煙火的短暫;當萬家燈火,歡聲笑語時,獨坐一隅舔舐不知為何的悲傷。花季的我們總愛把心底莫名的情緒結成愁絲,一圈一圈地裹住自己,然後哀傷地透過縫隙看世界,世界便開始哀傷。

  當有些事牽連着記憶,折射的曾經開始熟悉,燈火闌珊處笑語陌生,寂寞孤單時笑語陌生。眼角墜落的——透明哀傷,眉間顰蹙的——似水相忘。地平線開始泛黃,遠處——失了方向,才發現,應當追逐的,恍然不見,拚命掙扎,卻,只留下殘影記憶。燈火再一次闌珊,影在絢爛。夜,凝脂如水;心,破碎透明。忘了,就該幸福吧!可有些事,讓幸福透明,悲傷有形。無奈地,只有埋葬——埋葬遙遠的幸福,在痛苦中輪迴。

  越是想要忍住,卻忍不住哭了,只因-睫太輕,終載不住淚的重量。

您正在瀏覽: 睫太輕,終載不住淚的重量
網友評論
睫太輕,終載不住淚的重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