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冰城大雪成景也成災

冰城大雪成景也成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俗話說“小雪成景,大雪成災”。今冬首場暴雪讓冰城哈爾濱成了白色的世界,這場大暴雪肆虐大半個東北,這場連續5天的暴雪突襲冰城哈爾濱等地,不經意間,寒冷的冬季已經到來。大家在慶幸霧霾散去的同時又開始為大雪造成的不便而煩惱,可是在心裡盼望已久的滑雪運動也在悄悄醞釀。甚至不少外地遊客和市民專程在大雪紛飛中前往哈爾濱市一些著名景點,在雪中欣賞“冰雪之都”的美麗景色。

  可能我是北方人的緣故,骨子裡就對冰雪情有獨鍾,這種對冰雪的鐘愛讓我痴迷和瘋狂,我曾經一度那麼的渴望有雪的日子,早就期盼一個銀裝素裹晶瑩剔透的冰雪世界,甚至早就打算今年冬天找時間和老公一起前往亞布力滑雪場去滑雪,充分體驗一下擁抱冰雪的感受和魅力!這不老天提前遂了我的心愿,今年的雪,一下再下,終於大雪成景也成災,即使是這樣,也沒有阻擋我賞雪,玩雪,拍雪的興緻,我和很多人一樣,縱情融入冰雪,歡樂又盡興。

  一年四季,景色不同,而我最喜歡冬天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像來到了一個優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青松的那種清香,白雪的那種冰香,給人一種冰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凈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我們哈爾濱人在這個飄雪的季節里,內心仍存一份淡定、淡然和優雅。雪落無聲,潤物無聲,靜靜的走在冬日,聆聽腳下“吱吱”的踏雪聲,感受雪融化在心的靜謐,那份淡淡、純純、柔柔、綿綿的傾訴悄然蔓延。

您正在瀏覽: 冰城大雪成景也成災
網友評論
冰城大雪成景也成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