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發表的演講稿題目是《歷史的選擇是中國》!

  魚兒選擇湖泊,是因為它有一條能夠自由暢遊的尾巴;鳥兒選擇了天空,是因為它有一雙能夠自由飛行的翅膀;駿馬選擇草原,是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是因為它有民族團結力量的支撐。

  一個曾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無數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被人看不起的國家;一個歷經磨難的國家。她沒有選擇懦弱,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堅強,選擇了奮鬥(關於奮鬥的演講稿)。我們的祖國(我的祖國演講稿),她選擇了"千錘萬鑿出深山",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就是這種選擇,讓歷史的選擇是她。

  我們的祖國是歷史的選擇,我們的祖國她就猶如一隻沉睡在太陽升起的地方的雄獅,我們的祖國有氣勢浩然,被稱為歷史長龍的萬里長城;我們的祖國有古樸雄風,精緻如畫的蘇州園林;我們的祖國還有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巍峨泰山;我們都祖國海有很多很多,她讓世界人民知道,歷史的選擇是中國。

  中國,有着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底蘊,有着平凡而偉大的龍的傳人。歷史的選擇演講稿,汩羅江上的一圈漣漪,讓我們想到了屈原,他用孤奮的詩行代替了富貴,用楚辭《離騷》洗去了鉛華。他用"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豪言壯語表達自己的理想與追求,他的錚錚鐵骨為後人所傳頌。夜深人靜里的長明燈,讓我想起了司馬遷,他用手中的丹青妙筆記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巨著——《史記》,他用偉大的行為,讓史學的天空更加熠熠閃耀,讓文學的園地更加燦爛輝煌……

  中國,因為她的地大物博,因為她的人才濟濟,讓歷史做出了選擇,無窮的力量感動了歷史,讓歷史的選擇成為悠久。漫長的中國歷史文化中,有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國人民所創造。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也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他用了九十年的時間,為民族謀求獨立和解放,為人民尋找富裕與安康。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了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事業,戰勝了各種風險和挑戰,把一個四分五裂,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發展的新中國。

  歷史的選擇是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有清正廉潔的執政黨,有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有美麗富饒的廣袤土地。同學們,在我的演講稿最後,我衷心地希望所有中國人都團結起來,不畏艱難,敢於奮鬥,讓我們攜手並肩去迎接中國的新輝煌,因為,是歷史選擇了我們。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2: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飛行的翅膀;魚兒選擇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暢遊的尾巴;駿馬選擇草原,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中國,因為它有民族團結的力量。

  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無數列強侵略的國家;一個飽經風霜的國家。他並不懦弱,他選擇了"千錘萬鑿出深山",選擇了"千磨萬韌還堅勁".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他,一隻沉睡在太?升起的地方的雄獅。氣勢浩然,被稱為歷史長龍的萬里長城;古樸雄風,精緻如畫的蘇州園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的巍峨泰山等等……

  它們讓我們知道,它們能成為世界歷史文化的遺產,卻絕不僅僅是因為我所能看到的美景,更多的卻應該是歲月流逝后,歷史在那裡留下的頗有獨特韻味的沉澱。因為我知道,是歷史選擇了中國。中國,有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底蘊。汩羅江上的一圈漣漪,讓我們想到了他——一個憤世嫉俗、報國無門的臣子。用孤奮的詩行代替了富貴,用楚辭《離騷》洗去了鉛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豪言壯語成為後人追求理想的動力。錚錚鐵骨的他,被後世人所景仰。夜深人靜,長明燈旁,一個羸弱的身影在奮筆疾書,記錄著歷史的滄桑。他用他手中的丹青妙筆記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學巨著——《史記》。史學的天空因為有了司馬遷而更加熠熠閃耀,文學的園地因為有了司馬遷而更加燦爛輝煌。

  我想,這些都是偉大人物積累而成的文化。正是這些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堆疊而成的刻痕,才令中國有了如此深遠的文化。其實,不是每道風景都是珍貴的文化,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着悠久的文化,一種有着生命力的文化,是歷史萃取的結晶,是廣大人民無窮的智慧和頑強精神的結晶。無窮的力量感動着歷史,讓歷史的選擇成為悠久。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國所創造,甚至成為絕響。但,也有太多本不該被散化的而被散化為煙塵,我們文明的精髓,我們人民的勞動成果,卻被英法聯軍一把火毀去,我們的"萬園之園"就這樣隨風而去,它是被歷史所淘汰了嗎?華夏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能在風雲中永葆生機。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經凝固成?光下靜默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歷史選擇了中國,人類並不驚訝,因為今日的中國仍是那座山,一座永遠推不倒的大山,每一粒泥土都是千年傳統的精華,林間的長嘯仍然是當初那麼瀟洒,山林間生命代代更迭,真正不變的,是生機,是百折不回呈現出綠色的能力。千載興衰風雨,你,靜靜地佇立於萬千蒼生之上,仰天長望,你如此浩瀚。歷史選擇了你,我的祖國,歷史選擇選擇了華夏民族, 那麼,華夏民族必將能永遠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