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純爺們乾的那些娘們事兒

純爺們乾的那些娘們事兒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笑傲江湖琴簫協奏曲》聽了幾個春秋,《笑傲江湖》也傳了幾個冬夏。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麼退出江湖?一段詩: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笑談中,不勝人生一場醉。一首歌:江山笑,煙雨遙,豪情還剩了一襟晚照。一場斗:盡歸塵土。

  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十四洲。拈花摘葉,舉重若輕。“彈指一揮間”,對方就被花葉斷筋脈,被水滴體穿。我們只是觀眾,欣賞一下,僅次而已,而不會體會到葵花寶典的恐怖,但內心的某一根弦還是輕輕產生了共振。東方不敗,這位《笑傲江湖》之焦點人物,被林青霞林大美人表演得微妙傳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也許另一位胡惠中胡大美人方能與其不相上下。

  小時一武俠片《保鏢之情人保鏢》,何家勁,胡慧中等人出演的。酣暢淋漓,快意恩仇,痛快爽氣的片頭、片尾里的打鬥場面結合一支古箏的曲子《偷功》讓這部片子深深的紮根於我的記憶。兩位美人的有着近似的面孔,近似的氣質,眉宇間流露的英氣颯颯逼人,女俠的大氣磅礴體現的也是近乎完美。只是,下一個接班人是誰?

  笑傲江湖裡面的角色,說來,我還是最佩服東方不敗的,說崇拜也未嘗不可。也許你會問怎麼會崇拜一個變態,崇拜一個人妖呢?我只理解,世人沒能有幾個有如此之智慧:大舍方能大得;有如此魄力:抽刀斷根莫思量,絕戀紅顏似無情。借用范偉的一句台詞:“哎呀大哥,你要這樣的話,你就是爺們,純爺們。”

  看得出東方不敗寵着愛着護着姬女詩詩,而詩詩也把他當作自己的全部。面對事業和愛情,東方不敗毅然放棄了愛情。這個世界,往往忠孝不能兩全,往往忠義不能兩全,往往事業和愛情不能兩全,往往想得到的得不到,不想得到的反而輕鬆擁有。該放手的時候果斷放手,放手后不去想起,不是一般人能夠有這種度的。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互

  只羨鴛鴦不羨仙

  多麼美好的詩,好一個:對月形單望相互,只羨鴛鴦不羨仙,世人在寂寞時思考的時候,體味一下就容易滋生出些許的唏噓,即使是功成名就的高官貴人們,創事業的時候放棄了愛情,而,事業有成的時候,就一入江湖歲月催。淚,不再為誰流。心,不再為誰動,而,只有錢可以為誰花。為了平衡自己,出入各種風月場所。物是人非,人,已不再是叱吒風雲,光明磊落的量大度大的丈夫,而成了偷着摸着的骯髒小人。男人不像男人了,女人也不像女人了。

  傳說是在中國,而行動的實踐好像是在韓國,幾年前在娛樂報紙上看到一位“美女”,就是後來我們有着好奇心的中國人常常拿來談來侃去的變性藝人河莉秀,如果把他(她)說成當世的“東方不敗”應該很貼切,好聽點,為事業。不好聽,為名利。一切最終盡歸塵土,結果誰都知道,但我所想,還是那首天下風雲出我輩,一如江湖歲月催,皇圖霸業笑談中,不勝人生一場醉,打獵的過程不在獵物本身,而在獵的那種過程。就像古代皇帝逐鹿中原的樂趣是“逐”的過程,而非“鹿”本身。在路上,是一種態度,在路上,是一個過程,美麗就在這過程里,而不在結果。

  如此純爺們又何懼大事不成。

您正在瀏覽: 純爺們乾的那些娘們事兒
網友評論
純爺們乾的那些娘們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