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愛若水

母愛若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愛若水

  作者:尹艷

  上善若水,母愛無疆!母親的愛像流水一樣,柔弱卻又延綿不絕,從你呱呱墜地的那一刻直至母親撒手人寰,她都一直那麼深愛着你,用她的心,她的靈魂,她的生命愛着你!她會在你犯錯時嚴厲的斥責你、甚至動手打你,但在你最脆弱時,母親就像一泓清泉洗去你身心的疲憊,為你重新注滿活力,然後流着淚為你整理好背囊送你繼續走上人生的旅程。

  母愛若水,而你就像是一條魚,她包容着你而你卻恍然未覺, 你總說母親不了解你的苦惱,其實你錯了,魚流淚了,最先知道的一定是水,因為魚活在水裡!你傷心了,最先知道的一定是母親,因為你活在她的心裡!其實在你離開人世以前,你一直是活在母親這一載體里的!未出生時你活在她身體里!出生后你活在她的愛里!離家后你活在母親的思念里!即使是在母親死去以後,你也活在母親對你的眷戀里!母愛若水,她滋養了你,教育了你,保護着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她就是母親!她守護着你,從生到死!母親為了你放棄了她的一切,她的青春,她的美麗!在為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操勞里,母親如花一般的凋落,你越是成熟,母親便越是蒼老!你是她生命的延續!你在她的身體里待了整整十個月!人說孩子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這話不假!確實如此!十月懷胎苦,不是我們能想象的!母愛若水,她既不驚天地更遑論泣鬼神,她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浸潤着我們,一點一滴的滋養了我們,然後母親的生命就像失去了流水的小河一點點乾涸!當母親永遠的離我們而去的時候,她對我們的愛也就到了極致,她耗盡了生命成就了我們的一生!母愛若水,趁母親還活着多讓她笑笑,多讓她開心些!子欲養而親不在,是何等凄涼,又是何等可悲!願天下兒女都能孝敬母親,願天下母親在離開這煩擾的塵世時,臉上是帶着笑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若水
網友評論
母愛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