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

  風箏是童年的歌謠,風箏是天真的歡笑,風箏是忘我的舞蹈。

  說到風箏,我想起了《追風箏的人》。小說中的風箏記錄著友情,記錄著歡笑,記錄著快樂,記錄著童年。兒時的他們,總喜歡追着風箏,自由自在地在大街上奔跑,盡情地歡笑,這也是他們生命中最值得回味的美好。

  然而物是人非之後,當“我”看着一群孩子在放風箏,不覺想起了那些早已想忘卻的故事。“我追”,儘管“我”只能永無止盡地懺悔,永遠也追不回過去,但“我”還是會去追,去找尋心靈的那一方凈土。

  也許命運早已註定,人與人之間有高貴卑賤之分,但在某個特定的“精神家園”里,我們每個人都在平等地生存。

  風箏既然可以自由自在地隨風起舞,我們也可以跟隨它的腳步,暫時忘卻現實中的種種煩惱,一起去回憶童年的幸福與美妙,在流水年華中品味不一樣的情調。

  放飛風箏,拾取童年和喜悅。

  二

  風箏是美麗的心愿,風箏是快樂的代言,風箏是自由的詩篇。

  風箏生來就是屬於天空的。因此,當我們看着風箏在風中翩翩起舞,彷彿我們自己也進入了快樂的仙島,踏入了自由的國度。

  在生活面前,智者往往會拈花微笑,投身大自然的懷抱,從另一個角度感受生活別樣的情趣。

  大自然是一本讀不完的書,讓我們的心靈得到共鳴的感觸。

  大自然是一位親切的老師,總會給我們諄諄的教誨。

  大自然是一首動聽的曲子,讓我們陶醉在悠揚的旋律中。

  我們有美麗的願望,風箏也有燦爛的夢想。

  我們希望風箏在空中飛得更高,在放風箏的同時,我們也放飛了風箏的夢想,放飛了我們的願望。

  放飛風箏,拾取快樂和自由。

  三

  風箏是飄零的容顏,風箏是深夜的思念,風箏是北飛的大雁。

  風箏是遠方遊子的容顏,總是心懷搏擊藍天的夢想,總是想掙脫束縛飛向未知的遠方。

  風箏是深夜無盡的思念,每當孤獨時,常常會感到自己身後還有牽挂,身後還有家。

  風箏是春天北飛的大雁,在風平浪靜之後,在春暖花開之時,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都是匆匆忙忙的行者,我們總在追求着無限的幸福,然而我們要記得,還有人在牽挂着我們。

  儘管我們知道:

  青春是一首動聽的歌曲,奮鬥是激昂的旋律,理想是感人的歌詞。

  青春是一本越翻越厚的書,信念是精美的封面,拼搏是顯眼的目錄。

  不過就像風箏需要引線一樣,我們也需要精神的牽引,也需要別人的挂念。葉落歸根,落紅護花,莫要忘了身後的牽挂。

  放飛風箏,拾取回首和牽挂。

您正在瀏覽: 風箏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