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三隻眼睛

三隻眼睛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特別聰明,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有第三隻眼睛。

  有兩隻眼睛,就是現在我們眼睛所在的位置,和我們一樣。但他們視力更好,遠遠不是現在人類的視力所能相比的。在森林裡面,他們能看到二百碼以外樹葉上的小蟲子;在草原上,他們能看清一百碼以外,自已的同類從左向右的第幾根鬍子是黑的,還是白的。而且他們沒有眼睛近視的現象,因為近視的人,都讓猛獸給吃了。

  第三隻眼睛的功能與其它兩隻眼睛不同。前兩隻眼睛是用來看外部世界,第三隻眼睛是人類用來看自已內部世界。比如自個兒的身體各個部件狀況,自已的思想動態。憑着前兩隻眼睛,人類對於外面的世界了解得十分透徹。憑着第三隻眼睛,人類對於自已的內部世界,也把握得十分深刻。知道世界,又把握自已的人類,一天比一天聰明。好象用不了多長時間,人類的聰明就要趕得上,創造他們的上帝了。

  嫉忌是精神的毒品,連在天上的神也不能辛免。在天上的神,開始嫉忌人類。他擔心強大了的人類、智慧了的人類,不再服從自已。他想,是不是在他們還比較弱小的時侯,掐滅他們強大的機會?

  上帝產生了這種念想,沒有多長時間,就開始行動了,他降下溫疫,疾病,還有地震和大洪水等等。他讓人類好長時間,都沒有能過上安寧的日子。但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在災難面前,人類都空前地團結,而且他們之中,總有層出不窮的英雄人物,自覺地用自已的智慧,為人類報務。英雄們把人類從一次一次的苦難之中,解脫出來。或讓人類在物質上自救,或給同類精神上的撫慰。最後,在災難過後,人類沒有變得弱小,而是被困難鍛煉得更加強大。疾病沒有搞跨他們,他們發明了醫藥;洪水沒有搞跨他們,他們從中學到許多關於水的知識。地震,火山噴發,沒有能消滅人類,讓他們找到了大地上更適宜居住的地方。面對在苦難中強大的人類,上帝更加擔心,他感覺到自已在天上的位置在搖晃着。

  魔鬼出場了。在許多年的時間裡,天上,大地上,人間都沒有魔鬼的位置。天上的世界是上帝的,人間是人的世界。在天上,魔鬼不神的對手,在塵世,同樣也沒有一個人會向魔鬼屈服。他曾想躲到人類的心靈之中,但人類用第三隻眼睛,每時每刻象探照燈一樣,掃視自已的心靈,讓魔沒有容身之地。魔鬼不止一次地想動手,滅了人類的第三隻眼睛,他是有這個能力的。但他鬥不過上帝,如果由他來毀了人類的第三隻眼睛,上帝肯定不會放過他。所以,許多年時間,魔鬼如喪家之犬,靠在宇宙里,東躲西藏混日子。這一時期,也是魔鬼最可憐的時期。宇宙里沒有他的位置,人的心靈,沒有一點點污濁,可以營養魔鬼。

  現在,魔鬼發現了上帝的無奈。他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出來了。上帝已把他的怨憤都用在人類身上,他好長時間沒有和魔鬼打交道了,所以當魔鬼出現在上帝面前時,奇怪得很,上帝居然沒有憤怒。他只是淡淡地說:“這麼多年,你藏到什麼地方去了。你還敢不承認我是宇宙之主嗎?”

  魔鬼說:“我沉默了這麼長時間,不正是對你地位的默認嗎?”

  “現在不承認你萬能地位的,不是我魔鬼,而是你親手創造的人類。你把他們造得太象你了,他們的肉體和思想都是以你的模樣為模樣,看看吧,用不了多長時間,這個宇宙里會出現無數個上帝,他們每一個都不比你遜色。而現在,只有我能聽從你,認可你是我萬能的主!”

  魔鬼的話,說中了上帝的心思。他嘆息了一聲,說:“我從前以為,我的敵人會永遠是你,現在我可能錯了,真是悔不當初啊。”

  魔鬼說:“主啊,我可知道,你是萬能的,是無所不能的,你可以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你也可讓他們離開你的世界,你是可以做到的啊。”

  “你可以讓大地爆炸,你可讓洪水來得更猛烈一些,讓所有的人類重新變成無知無覺的泥土。”魔鬼激動得雙眼睛通紅。如果我得不到世界。看到上帝親手毀滅這個世界,也能證明我的成功啊,魔鬼想。

  “不能。”

  上帝說:“人類只知道我創造他們用了七天時間,但他們不知道,我為了構思他們,用了上萬年時間。讓他們進化到現在這個樣子,耗了我多少心血?”

  “可氣的是人類,居然沒有人能理解我的思想,我的偉大,他們現在已經不敬我了,而且還對我在天上的地位產生非份之想。”

  “怎麼辦啊?”上帝問魔鬼。

  “讓他們不團結,讓他內鬥。”魔鬼魔性難改,他嚎叫起來。

  上帝也是居然沒有注意到魔鬼的激動。他說:“我也做了,我讓他們使用不同的語言,不能相互溝通。但我已看到了將來,以他們的智慧,他們很快就能克報這個困難。到時,他們又會團結起來,強大起來。”

  “只有一個辦法。”上帝說。

  “什麼辦法?”魔鬼問。

  “讓他們只看到世界的一半,看不到世界的全部;讓他們看到事物的表,看不清事物的里;讓他們只看清他人,而看不清自已……”

  “對,我知道你是萬能的,我知道你肯定是有辦法的,誰讓你是上帝呢?除了你,沒有什麼東西能讓你為難。你不想因他們的不敬傷害他們,正是偉大仁慈的最好的註釋。可惜可憐的人類,不能理解你的胸懷。我支持你,擁護你啊,萬能的主!”

  魔鬼馬屁拍得飛飛,但也只有他知道,自已打的是什麼魔鬼主意。

  上帝苦嘆息了一口氣,他慢慢舉起自已的右手,伸出食指,眼角落淚,他說:“從今而後,世界上將會有太多的自以為是的獃子,自我感覺良好的愚人,他們總是以為個人的力量第一,老子天下第一,他們看不到團結的力量,看不到群體的智慧。他們崇拜個性,世界會因此而四分五裂,從今而後,會有多好牛毛一樣的部落、民族、國家、他們會相互爭鬥,相互屠殺……”

  說完,上帝用食指向自已的第三隻眼睛一點。在點下去的一瞬間,他的心裡充滿了悲傷,沒有人知道,他為透創造這一隻眼睛,是用了千千萬年的時間構思。但他卻要自已毀了他。所幸,因為上帝一念的慈心,讓他的手指沒有用上全力。但在這一個瞬時,世上千千萬萬人類的第三隻眼睛,都看不見了。只有極少的先知,還有已殘疾了的第三隻眼睛。但他也看不清多少東西了。他充其量只能看清一點點自已,一點人類。所以只有他們,還能用他殘疾第三隻眼,讓我們想起一點點什麼……

  而魔鬼也是在這一瞬間跑了,他找到了向上帝挑戰的路了,他佔據了許多人的心靈,在人心裡作惡。他開始用人類自已的雙手,人類自已的智慧,做盡惡事。沒有多長時間,上帝就不見了,有人說上帝死了。這個世界好象只剩下了人類和魔鬼。

您正在瀏覽: 三隻眼睛
網友評論
三隻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