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痛苦,一道明媚的暗傷

痛苦,一道明媚的暗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痛苦來自哪裡呢?佛說,一切皆由心造。

  人的痛苦,很大程度是來自你的內心,是源於內心的感受。人往往會這樣,當快樂來臨時,我們欣喜若狂,當痛苦來臨時,我們通常會不自覺地產生抵抗。正是這種抵制的心理,才使得痛苦更加綿長,你越抵抗痛苦反而會成倍的增長。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坦然的接受,當你真正接受了,你會發現,痛苦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如果你一直在拒絕某種情緒,你會一直被那種情緒所左右,無論如何都走不出,最終還會迷失了自己。

  其實,所有的痛苦都可以轉化為動力,只要你敞開心扉去接納。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存,痛苦與快樂是一對孿生姐妹。當你痛苦時,快樂已經開始向你招手了。學會接納痛苦,就是去接受現實,停止和現實作鬥爭,而不是消極地去聽天由命。不要把痛苦歸結於別人,那樣會讓自己沒有出路。

  痛苦是黑夜裡的那一抹暗傷,那裡卻是你成長的地方。接納痛苦,因為那暗傷里,蘊含了無窮的力量。在痛苦中反思,凡事向內看,不要向外看,向內多多反思自己,不要一味的去指責別人的不足。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多看別人的長處,反思自己的不足,人生才會越來越完美。

  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某些事某些人,也會有產生對他們誤解和錯怪的時候,甚至因此發生怨恨。每當這個時候,我們總是希望身邊的人,能夠多多給於幫助和安慰,而不是指責。可往往會事與願違,總有些人會讓你失望,因此,這個時候才是你需要冷靜的時候,或許當你站在他的角度去想時,他是為了你好才這樣的。所以,任何時候不要抱怨,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除了你的父母以外。時常保持一顆感恩的心,去原諒一切可以原諒的人。

  人生的路上,我們總是在一路的撿拾着,又一路的丟棄着。背負不起了,就放下,想不通了,就不去想,傷不起了,就遠離。人生本來就不會事事如意,那些煩惱,那些苦難,何不讓它隨風而去?別做情緒的奴隸,學會轉彎,退一步海闊天空,給自己一方凈土,讓自己去遨遊!

  一切唯心所造。所有的痛苦都是由心變現出來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當你的思想老是停留在痛苦上,那麼痛苦就成為一粒種子,當你心中的這個念一直存在,它就會長成苗。隨之繁衍出諸多的煩惱,枝繁葉茂,最後還會結出惡果。所以,你的念在痛苦上,你的痛苦就會越來越多,你的念在快樂上,你就會越來越快樂。心存惡念,煩惱不斷,心存善念,幸福無限。

  人生本身就是一個修鍊的過程,何必老是讓那些壞情緒擾亂了你的心境,攪亂了你的心情?這樣豈不是作踐了自己,糟蹋了人生?有些事看透了,你就沒有怨言了,有些事經歷了,你就徹悟了。人生不是用來生氣的,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們工作是為了快樂,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為了快樂,我們相愛是為了快樂,我們分手也是為了快樂。

  所以在愛情上,不要再去計算誰付出得多,誰付出的少,愛情不是買和賣,是需要用心呵護的真愛,既然他能狠心地把你傷害,何不放手你的愛!用心付出的東西,一旦無法挽留,也不要去抱怨生活對你的不公。相愛的時候,畢竟真心愛過了,還後悔什麼?擁有時珍惜了,失去了說明緣分盡了。一切隨緣,坦然處之,不怨,不貪,不嗔,不戀,無愧於人,無愧於心。

  你若恨,到處都可以恨,你若愛,到處都有愛,你若懂得感恩,世間萬事萬物都值得我們去感恩。感恩那些所有幫助過你的人,是他們讓你感到了這世間還有溫暖;感恩那些給予你痛苦和磨難的人,是他們磨練了你的心智,讓你學會了在痛苦中如何堅強!因此你的人生才變得愈加豐盈與厚重,你才會在苦難中一步步地不斷成長!

  人生就是一場遠行,在這個旅途當中,你會遭遇各種各樣的磨礪。我們要學會用一顆坦然的心去面對,快樂與痛苦,磨難與幸福,榮與辱,得與失,坦然的去接受。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彩虹。靜聽花開,靜賞葉落,豁達一些,看淡一些,活成人間瀟洒客。

  是世界選擇了你,不是你選擇了世界。既然身處塵世無處可逃,不如糊塗一點裝着傻笑;既然無處可躲,不如自己喜悅;既然不能如願,不如順其自然。與其傷懷,不如放下;與其埋怨,不如釋然;與其後悔,不如轉身。對着天空笑一笑,沒有什麼大不了。

  文:蓮韻

您正在瀏覽: 痛苦,一道明媚的暗傷
網友評論
痛苦,一道明媚的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