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終點

  列車高速的行駛在預定的軌道上,窗外,是一望無際卻又蕭條的平原,顯得是那麼的蒼白憂傷,車內,每個乘客面無表情的的固定的坐在座位上,沒有移動,沒有歡聲笑語。

  回家,到底是怎麼的心情和反應,在路上不多的時間內就能到達可泣的終點,不知道要在鍵盤上無聊的敲打着什麼樣蒼白的文字。偶爾廣播傳來列車員略帶微笑的聲音,提醒着乘客們在車內的種種禁令。

  車外終於有了零星斑點的綠色樹苗和莊稼,灰暗的天空映襯着每個悲傷的心情,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融入到自然和諧的角色和環境中,跌巒起伏的丘陵和零星的莊稼,映襯出單調的房屋,曾經欣欣向榮的莊稼,曾經五彩斑斕的小屋,都顯得是那麼的單一和空洞無力。

  列車,還是靜靜的高速前行,偶爾時不時的左右搖擺飄忽,是那麼的機械無情,只有鐵路邊上的電纜能預示出它是有動力支撐,不時,一輛相向而行的列車駛來,可見,就算沒有生命只是機械化的物體,它們也會有交集,有相遇。

  青春是天空中浩瀚湛藍的五彩雲朵,大海狂風暴雨的咆哮,青春從未屈服,從未妥協。曾經,在沒有方向迷茫的海上,我也在努力的尋找着那屬於自己的燈塔,在遺忘的角落裡沒有哭泣,尋找着迷惘的風帆。尋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夢。

  單純,我們都有青澀又美好的記憶,那些值得回憶的豆蔻年華,可是,在列車無情的駛向終點站的時候,我的心卻在人生的軌道上迷失了方向和前進的道路,突然發現,單純已離我遠去,與我漸行漸遠地背道而馳。

  晚上,翻開陳舊的日記,泛黃的紙張上面潦草的字跡早已物是人非,但現在卻仍然記得那讓人懷念的歌詞和故事,心裡飄蕩着淡淡的思緒和婉轉的旋律。想起了那曾經美麗的故事,你就像被捧在手心毫無波瀾的水,不停不停從指間滑去,在悠懶的陽光下,不斷閃爍着比陽光還要刺眼的光芒,心不斷的痛着撕扯。

  記得沒有以前歡樂的情懷,撕心裂肺的的歌唱,長大總要變得孤單。不想長大,只是我們記憶中不想磨滅的永恆固執的理想,以前,我盼着離開讓我傷心的城市,渴望新的起點新的生活,渴望新的歸宿和新的心情,我在狹小的空間試圖掙扎逃離你的世界,但到了後來我才發現我懷念的永遠都是從前。不管從前多麼的幼稚,多麼的天真,幾年過後就會想念,想念那時的美好,那時的快樂,彷彿以前的喜怒哀樂歷歷在目,很想回到過去,那個我妄想離開的傷心的城市。

  往昔中的點點滴滴,記憶的回首隻字片語,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其中有多少難以道出的曲折,有多少別人難以理解的甜蜜,儘管一路羈絆,但那顆炙熱思念的心卻從未冷卻過。如果說心靈有一扇窗戶,那麼也是為你而開。若真的有來世,即使今生歷盡磨難,那麼也願意在來世不願你受到傷害,愛你到花開謝幕。

  時而,列車穿行於黑暗狹長的隧道之間,進入了白天與黑夜之間的交替,可是,他們卻能找到平衡的支點,自如,輕快。它適應了軌道上的左右搖擺,適應了軌道上的白天和黑夜。

  列車很快就會到達中間站,終點站,人生的旅途到底是一如既往,還是去實現理想 為了看到世界的多彩欣賞沿途的風景,還是一成不變的在終點下車回家,我是在半途下車去欣賞發現世界的美麗,還是......... 人生總會有很多自己不想面對的未知,有很多的糾結的往事,是時間擱淺了我們的青春,使我們不再單純,但那些已經是過眼雲煙的回憶往事,我們需要面對社會的殘酷現實,我們唏噓這個世界的無情,我們也要適應這個社會的方向。所以,回憶的往昔,是我們的無知和幼稚浪費了時間,但我們不能繼續沿着時間的軌跡繼續頹廢,苟且的生活,時候到了,現在應該面對時間,改變自己,改編生活。的確,我們想回到過去的純情歲月,懵懂的花季。夢想回到以前。

  似乎,每一次的思考,都能讓自己的身心有更深的體會。如果,失敗是人生中的一種旅途,那麼這種旅途會讓我成熟,如果說一個人的成熟必須經歷滄桑的話,那麼,我想滄桑也是一種美麗,詮釋生活的多彩。

  旅途,是一种放松,是一種美麗的思念,不想擱淺思念的旅途,不想擱淺你。

  終點,往昔,回憶,傷痛。可是,我還是回到了這個可愛傷心的城市。傷痛,只是以前莫須有的悲傷,曾經,可以回憶點點滴滴的片語。面對,才能洒脫的追求更加絢麗的姿色,多彩的旋律。

  終點,我到了,我回來了。在這裡,想念,哀傷,思緒。

  終點,我到了,我回來了。在這裡,期待,起點,原點。

  2012.4.10

您正在瀏覽: 終點
網友評論
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