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愛的終點

愛的終點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愛的終點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男孩獨自走向天台,任憑初夏夜的風無盡地穿刺他早已心灰意冷的心,看着凡間的棲遲與傷容,卻終於從眼中滴滲出兩道淚,飛舞在半空中……

  曾在他咕呱落地的那一剎那,他的親生父母接到了他們盼望已久的調令,因為那張調令可以讓他們離開古老而落後的A縣,去可以更好發展事業的B市。可剛出生的他卻不能隨他們走----因為他太小,太小了!於是他們毅然決然地把尚在襁褓中的他留在了A縣與他年邁的祖母生活生活在一起,而他們卻去追趕事業了……之後六年中,他除了過年時僅有的幾天外,再也沒有見過他的親生父母。六年中,他一直與他的祖母相依為命,六年中,他失去了太多、太多屬於他的快樂與幸福。六年中他幾乎沒有朋友,六年中他變得孤獨、怪癖。

  曾在他六歲到了學齡的時候,他的父母良心發現的把他接到了B市。他喜出望外,因為他天真地以為,他能拾回他遺失已久的親情。而在他沉醉於遲到的親情時,他卻得知了一個足以使他渾身顫粟的消息----他的母親懷了二胎。長時間的獨處早已使他早熟,他清楚這意味着什麼,他的父母不可能會像幾天前一樣的愛他了。恍惚又是一年,他的妹妹出生了,他的父母真的就把對他的愛毫不猶豫地轉移給了妹妹。他的父母幾乎無視他的存在!上學時,早上六點起,到外面的小攤上買吃的。中午是可以回家的,可他卻不願回去,寧肯在寒風中啃着燒餅。晚上放學回家后,父母只是圍着妹妹轉,幾乎從不主動的想着他。這樣的日子他早已習慣,只是這樣的日子使他更加的孤癖。在學校,他沒有朋友,所有的同學都拿他找樂,甚至與他對立,卻終於絲毫沒有顧忌他的感受。之後的六年中,他在孤獨與寂寞中慢慢地消逝

  曾在他12歲時,他的父母在沒有告知和與他商量的情況下,塞給了他一張北上的火車票,讓他到C市投奔報的遠房親威那去上學。他一時不明白他父母的意圖,而他卻明白父母對他的愛早已不在。他含淚、無言地踏上了一列北上的火車,去一個使他更加心灰意冷的地方。因為在那裡他更不會感到一絲愛。在學校里,他仍然沒有朋友,同學們不再取笑他而是無視他。在親威家裡,他乾著傭人的活,還不取提出任何一點物質上的要求,因為這樣只能受到“家人”的白眼……

  那一刻,他想到了一種解脫的方式。活着就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他獨自走向天台,任憑初夏夜的風無盡地穿刺他早已心灰意冷的心,看着凡間的棲遲與傷容,卻終於從眼中滴滲出兩道淚,飛舞在半空中,在親空中不斷的分解、分解,他縱身隨着淚墜落而去。寒風凍結了他的血液,颶風撕裂了他的身體,亂石打碎了他的骨頭。他的血與肉飛舞在半空中,勾畫出生命最後的美麗與燦爛。也許,來世他會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的終點
網友評論
愛的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