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隻頭花所化過的

一隻頭花所化過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確信我是個非常懂事非常聽話的孩子,我媽媽因此在人前自豪了很長一陣子,而我也在村裡人的誇獎中倍加乖巧,可這一種現狀並沒維持多久,就在我跨上書包那年,我的頭腦里便冒出許多雜草,發現的被母親無情剷除沒發覺的恣意瘋長。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一天,我的同桌艾麗的小辮子上很突兀的生出了兩朵指頭大小的向陽花,塑料的,陽光一照淺黃色的花瓣泛着亮澤澤的光,漂亮極了。接下來的日子裡,班級女孩子的頭上都開出美麗的小花,有蝴蝶形的,有圓球形的,有花瓣形的;有黃色的,有粉色的,有紅色的,還有配上綠色花瓣的、、、、、、唯有我,羊角辮被褪了色的絨線繩,捆綁着,垂頭喪氣的吊在頭上。

  我不會像母親要東西,我從來也沒向母親要過關於學習用具以外的東西。母親告訴我,聽話,別亂花錢。可我真是太喜歡那花了,我羨慕班裡那些有花的小女孩,我經常不自覺地望着她或她頭上的小花發獃,後來被老師批評。

  我想自己要做一個夢,夢見自己擁有那些好看的花。夢醒后,那些小花就躺在我的枕頭旁,就像以往母親把我需要的東西在我睡覺時偷偷放在我的枕邊一樣。

  我開始為這個計劃做準備,放學回家吃過飯,匆匆寫完作業,馬上自己鋪好被子,趴在枕頭上睡覺,可夢卻像長了翅膀,飛走了。一連幾天,我發現我睡的很快,可夢還是一個也不做,一天父親用粗糙的大手撫摸着我的頭:這孩子怕是病了吧?

  我傷心,我惱火,我恨,爸爸媽媽怎麼會不明白我的心事呢?在我幼稚的心靈中,我一直認為:我的想法他們知道的一清二楚,而現在他們就是不打算給我買、、、、、、

  幸運終於降臨到我的頭上,艾麗的太陽花扎的太靠辮梢,在幾番與椅子背的摩擦后,終於掉在了地上。我要告訴她,可就在這一瞬間,我突然想:如果是我撿到了——那絕不是我偷的。

  我開始擔心,擔心掉落的花被艾麗發現,我用眼角窺視着艾麗,眼神在花與她之間游移。

  我終於鼓起勇氣,伸出腳把那花向板凳腿旁較隱蔽的地方挪了挪。

  放學了,我飛快地撿起那花,攥入手心,顧不上小夥伴的叫喊,自己先跑了。

  回到家中我拿出那花,扭來扭去往頭上扎,那真是一朵漂亮的花,我覺得我戴上它漂亮極了,我陶醉在無比的快樂中。那天晚上,我真的夢見了小花,班裡女孩有的我都有,我幸福地笑着,笑着、、、、、、

  事情終於被艾麗知道了,被老師知道了,被母親知道了,她們都說是我偷了艾麗的花,我辨別,我哭訴,我哀求,我們都不信,母親最後把那花還給了艾麗。

  一夜無夢,第二天醒來,枕旁真的躺着一對頭花,粉嫩的顏色翻卷的花瓣,花心泛着點點淡黃,晶瑩剔透,它確定要比艾麗的好看許多、、、、、、我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頭花,可我缺再也快樂不起來。

  可憐的虛榮和人性自尊相互撞擊相互摩擦時,在一個幼小的心靈中劃出一道傷痕,疼痛蔓延着,無以復加。雖然那時不能用成人的理論透視自己當時所受到的傷害,但我確確實實的感到了這一切帶個心靈的疼痛。

  十幾年後的一個午後,我重又打開兒時用過的抽屜,它仍舊靜靜地躺在那兒,在陽光下泛着曾有的色澤,暫新如初————我一次也沒戴過它。

  寫於07、3

您正在瀏覽: 一隻頭花所化過的
網友評論
一隻頭花所化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