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我們一起奔跑

青春,我們一起奔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東倒西歪,磕磕碰碰,胡亂走到了高二下學期,完成一半高中之旅。伸手一探,囊中收穫甚少。抬起頭,不遠處的高考正向我陰笑,挑釁的神情令人憤怒。

  “玉清,我感覺好遙遠啊!”瑩雪趴在我對面,雙目無神,憂鬱滿面。我知道她很難受。自高一進校以來,初中那張佼佼者的臉就為未曾露過,一次都沒有。卷面的紅色阿拉伯數字就是變不大,無論她多努力。更讓她喘不過氣的是,爸爸媽媽一句責怪的話都沒有,對她的愛都成溺愛了。洗衣煮飯不用管,上學放學爸爸開車接送。每次糟糕的成績拿回家,實在很想遭受一頓狠批,心裡平衡點。可老爸總開玩笑說女兒是時運不濟,還安慰說:“女孩多受點挫,將來更堅強。”“還有一年半嘛,怎麼這個摸樣就露出來了?為時過早吧!”我放下手中的書,看着她。

  “你就從未想過嗎?”她奮力挑起上眼皮盯着我。

  “想過,但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踏踏實實幹就沒問題。”

  “我心煩不是無法吃苦,是不知道怎樣去吃苦。覺得自己真的很笨。”

  “喂!我沒聽錯吧?你會說自己笨,平常出點鬼點子,你可是公認的天才唉!”我低下頭誇張地看着她。

  她真的癟了!異常的冷靜,真的!異常的冷靜。往日拳打腳踢的潑辣相此時半點也覺察不到。

  “多狂也狂不過高考啊!”她的語氣充滿了無奈。我一下沉默了。第一次親眼目睹平日天不怕地不怕敢與教導主任吵架的“瘋丫頭”如此低沉,驚訝又難受。

  “打電話給耀華吧。”我擠出一個微笑。

  “恩!”

  “嘟嘟!”

  “瘋丫頭,找我什麼事?”電話那邊傳來耀華的聲音。

  “我在教室,你有空嗎?過來一下!”

  “啊!你沒發高燒吧?!說話如此溫柔。”

  “過來吧!”

  “我馬上過來!?”

  耀華是我們中的驕子,是學校掛了牌的理科王子,每年學校的獎學金都有他一份,令許多人眼紅。最近他成了學校準備光榮一番的重點——培養奧數一等獎,忙的吃晚飯的時間都差點被剝奪。初中時是我的同桌兼室友,那時我們約定高中一個學文一個學理,將來一個做文學家一個做數學家,可我陰差陽錯失了約,搞得現在說好不好說壞不壞的怪模樣,混得一塌糊塗。瑩雪那時是班裡的才女,老班的得意門生我倆是她“少林拳”和“飛毛腿”攻擊的對象,三人不知道怎麼臭味相投混在一起。今天,昔日的才女也不知道着了什麼魔,成績一蹶不振,比我還慘。

  “怎麼?一個帥哥不夠,要兩個啊?”耀華邊說邊走了進來。

  瑩雪有氣無力地轉過頭瞟了他一眼,繼續將下巴擱在桌上,兩眼下垂。耀華扔下書包,正欲玩笑下去,我向他使了使眼神,耀華會意安靜的坐了下來。

  “你兩個可不能見死不救啊!現在課已經上了大半,我開始慌了。”

  耀華看了我一眼:“還沒到最後一刻吧,你就準備死了?”

  “你平時把學校引以為榮的‘理科王子’都玩弄於股掌,還怕沒人幫你?你現在看起來很沒長進,知道嗎?”我說。

  “還有這位‘明日作家之星’陪着你,你不會死的,就算死也不會死很難堪。你就省省你的腦細胞吧。”耀華一掌打在我肩上。

  “踏踏實實的干,還怕搞不出點名堂?憑藉年一那股不屈的傲氣也要搞得像模橡樣嘛”耀華一口氣就是一大串。

  “丫頭,你若是把平時搞惡作劇的天賦移植到學習上來,肯定能使你古木復春,不信你試一試!”“好!這些可是你兩個大男人親口說的,都給我銘記於心。以後倘若不肯死心塌地幫我,本姑娘可不好惹!”瘋突然跳起來,我倆嚇的半死,面面相覷,異口同聲:“瘋丫頭復活了!”

  “唉,玉清,你不是喜歡賣弄文字嗎?今日本小姐給你個機會,你來結束今天的談話吧。”

  “青春,我們一起奔跑!”

  “恩,不錯,我們一起奔跑!來,兩位大帥哥,擊掌。”

  “啪!啪!”

您正在瀏覽: 青春,我們一起奔跑
網友評論
青春,我們一起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