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知道這個冬日裡的背影會給您能帶來什麼嗎?

你知道這個冬日裡的背影會給您能帶來什麼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知道這個冬日裡的背影會給您能帶來什麼嗎?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經濟學是什麼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這個冬天,有一些冷。好像很多年都沒有在北京遇到這樣的天氣了。滿眼望去,光禿禿的樹丫上散落着雪花落下的痕迹,讓我在感到盡入眼中的是滿目的蕭條,滿眼的悲涼,似看到枯樹上最後的一片黃葉隨風飄落……

  這段時間,我不知道為了什麼?總是有一種無限的傷感與惆悵;為我的今後擔憂,總是在消沉中苦悶,在煩惱中急躁。或許,我是那種敢於與命運抗爭的人,是屬於所謂卑微中的一群。是那些生命的強者,值得我敬重的一族,在冰封的月夜裡拼搏掙扎的身影感動了我。讓我不想沉沒在無盡的黒夜望能來有所期待。想透過這被冬天把守的窗欞到大自然中去尋找清新……

  記憶中安徒生筆下街口賣火柴的女孩,如今賣的似是一束束嫵媚鮮花,一份素雅的美麗,雖然淡淡花香早已被寒流掠盡,但還是讓人在擁有希望。黎明時挑擔賣菜的老太太,彎曲的脊背,還在收拾已然挑不動的一擔蒼涼,那流落在街頭在黃昏的暮色中賣唱的盲人,讓人聯想到生活在社會上最底層中的人辛酸,幾度冬夜我不知為何要為之潸然?那卡車司機,能駕駛一車遠送的貨物,卻駕馭不了自己疲累的雙眼,一路風塵還要去追逐眼前已看不清的星辰。

  夜色肅然,浮光掠影,在折射出這冬日荒涼,讓我想與你訴說著一種不一樣的心情。也許你權傾天下,駕馭命運能從容自如,也許你腰纏萬貫,日進斗金可傲視萬物,也許你潔身自好,淡泊名利而漠然置之;你可以無視那些在冬日前已經走過的春夏,忘記它們的存在,但他們始終都要在四季里輪迴,在伴隨你人生中的旅途,讓你在逝水的年華中追憶,望找尋到回家的方向,拾撿失落的心愿,在追趕遲到的日出;看天地一片蒼茫,感生命博大精深!

  冬天的夜似是一張能遮掩住靈魂的網,也能聯通人心與心跳動的聲音。此時此刻,你是否同我一樣形單影孤,走馬江湖,卻還想走進陌生的碼頭,走往飄泊的天涯。你是否泡在網吧,泡在書海,或是泡着溫泉,泡着你歡愛的情人,在感悟不到冬日的寒冷?你看有多少人在守衛着雪域邊關,為國為家犧牲自己。有多少人守護着父母親人,奉敬孝心一片。在守候着一段舊夢,在醉眼朦朧,還在想找回到已流失掉的光陰。也許你輾轉霓虹,一站到底,幾度羞澀,也能笑享牽到手的愛情。也許你在付出過許多,直到今日還沒有償享到幸福。

  我們人,為了生存,為了未來,都是在皆盡努力,去追求更好的年華。但,無論這個冬天有多遠的路程,無論你在哭在笑在玩在唱,無論你在忙在閑在暖在冷,請不要忘掉你的窗外還有和你一樣的人正在與冬的夜色相伴。那些你看見看不見的背影,正背馱着生活的重壓,渴飲冰雪風霜,用僅有的一種堅強描繪屬於他們的冬天。也許,他們不需要憐憫,不在乎冷漠,不貪念庇護,但他們卻在乎你的注目,相遇時你簡單的問候,跌倒時你真情的攙扶,都會讓他們銘記,把你當成是他們心中最親的人。正是這些在我們眼中你看到的背影,似是你遠行時別樣的路標。夜漫漫,風蕭蕭,你的影,在哪裡,他們,就會用心來將你跟隨……

  “天涯逍遙遊”寫在北京;

  寫給一位在生活中同我一樣在追求的殘疾女孩: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這個冬日裡的背影會給您能帶來什麼嗎?
網友評論
你知道這個冬日裡的背影會給您能帶來什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