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只要不是終點,就請微笑向前

只要不是終點,就請微笑向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心柔

  花開盛夏,香溢四方。微雨清涼,舒怡寂夜。總是沒有原由的喜歡着夜晚這靜謐的時光,總是喜歡像一隻精力充沛的夜貓,清醒獨處於世人皆睡的時空。

  連日的陰雨,讓原本就有“避署山莊”的涼城,提前就有了幾分秋的涼爽。而我,卻最是喜歡這樣的天氣。置身花的海洋,感受鳥語花香,微雨過處,清涼舒爽,更是少了幾分盛夏的暑熱,多了幾分泥土的清香。

  煩悶的時候,便是出來走走。你會發現,花草那般的欣欣向榮,情不自禁便是心生感動;就連蟲蟻那般的辛勤與積極,都會讓你感受到一種充滿活力與動力的正能量。

  平日里,我是一個喜歡嫻靜的人,總是喜歡獨倚時光的一隅,看四季輪迴,觀潮起潮落。過着遠離塵世喧囂與煙火熏染的日子。彷彿生命是一紙素箋,渴望濃墨重彩的絢麗,卻又怯懦墨淡色褪的失落。就這樣在期待又抗拒的糾結中,任憑指尖流年無聲過,淡然愛恨情仇無對錯。

  生活總是不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凡,更是難擋喜怒哀樂聚散離的糾葛。其實有時候想想,人活在當下,一生也就這麼一回。人生不過幾十秋,步履匆匆下,心情好與不好,歲月都前行不殆,芳華之季更是轉眼即逝,我們又何必困於心中枷鎖任其自苦?

  身體累可以休息恢復,但讓心累,可是很難恢復的。生活總會有些無奈的,要麼快樂接受,要麼悶悶承受。其實這都取決於我們之間的心態。

  每個人都想要快樂,每個人都追求幸福。可是,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怎樣才是真正的幸福?其實,快樂自尋,幸福在心。只要你足夠知足,能夠健康的行走都是一種快樂。只要你懂得珍惜,眼下所有,哪怕攜手一人,粗茶淡飯,便已是一種值得他人艷羨的幸福。

  生活中,不一樣的環境熏陶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風景影響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態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我們不能因為很多事情難做,就不去努力;也不能因為很多境界難抵,就不去參悟。走在生命的旅途,你會發現,世界之大,無其不有,芸芸眾生,形形色色。

  人活着,別活得太煩,做平常事,做平凡人,坐看雲起雲落,花開花謝,一任滄桑,淡定從容,便是清風自來,自是不難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

  人這一生,窮也好,富也好;浪漫也罷,平淡也罷;再怎麼過也是一生,到頭來,都會化為青煙一縷,黃土一堆!

  人這一生,我們誰也逃不了恐,驚,憂,思,愁,苦,悲,傷,喜,怒,樂;更是免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所以,生命只有一次,活着就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大的禮物。生命中所有的經歷,喜也好,悲也罷,不過是豐富生命況味的調劑品,如若生命淡如死水,那人活一世,又有什麼意義。

  所有很多時候,我們會感覺人生很累,現在不累,以後會更累。也會感覺人生很苦,現在不苦,以後會更苦。可是凡事都有屬於它的一個規律定數,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唯累過,方得閑。唯苦過,方知甜。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人生也像一次長途旅行,不經過溝溝坎坎,你就永遠無法抵達夢想的彼岸。生命太短,我們沒有時間留給遺憾與躊躇。只要不是終點,就請微笑着一路向前。

  若是美好,叫作精彩。若是糟糕,叫作歷練。生活就是應該充滿挑戰多姿多彩,這樣,我們才能收穫成長,越挫越勇!傷痛使人堅強,眼淚使人堅強,心碎使人更明智。所以,感謝過去,感謝那些不盡如意的點點滴滴吧,只要我們泰然自處,終有一天,歷練會帶給我們一個更美好的明天,我相信,請你,也相信!

  :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只要不是終點,就請微笑向前
網友評論
只要不是終點,就請微笑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