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多措並舉 全面發力

  開創全區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新局面

  各位領導、同志們:

  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是開發區的生命線,是縣委、縣政府實現“園區提振”和“產業提升”的關鍵舉措。2013年,我們將堅持招商引資主線不動搖,堅持項目建設抓手不鬆動,堅持“思路項目化、工作責任化”不鬆懈,重點做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

  一、集中精力干項目,造勢聚勢抓招商。一是開工建設大地鞋服、正隆皮革、粵海製革二期、xx光電、萬和蔗糖素、頂新箱包、愛慕內衣、海爾曼斯等11個重大項目,通過新項目凸顯新氣象,再造新優勢。加快九旭葯業、xx二期、動感鞋業、海德鞋業、xx鞋業等12個結轉項目推進,形成強勁的發展態勢,通過大幹項目造勢引商、聚勢招商,為全縣工業經濟增色。二是積極推進xx、xx、xx、xx三期、xx三期、xx公寓、開發區中心小學、xx、xx生態修復工程等76個城建和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快“產城一體化”進程,為招商引資提供平台。三是全面落實“四曬”、“四包”和“五個一”工作機制,通過組建“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指揮部”、“重點工程建設指揮部”,整合骨幹力量,舉全區之力,確保各類配套功能設施快速完善,為園區提振發力。

  二、傾心打造服務品牌,放大“以商招商”效應。深化對現有企業的服務內容,不提升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以專業化、星級化、品牌化服務贏得客商滿意,促進以商招商。一是深入研判國家宏觀政策,研討產業發展態勢,研究產品市場走向,為企業決策提供科學依據。二是積極向上爭取政策扶持,全方位、多渠道引進各類項目資金為企業運轉注入新的活力。三是成立金融中心、人才中心、數據中心為企業發展重點服務、貼身服務、高效服務。同時,為進一步做粗做長產業鏈,成立福建泉州和廣東東莞兩個駐外招商分局,充分發揮招商前沿陣地作用,形成“以商招商”和駐外招商雙輪驅動,產生點、線、面環環相扣的“葡萄串效應”。

  三、做大做強主導產業,打造知名品牌基地。一是緊緊圍繞白色家電、皮革皮具兩大主導產業,2013年,瞄準國內國際知名企業,突出“招大”、“招優”、“招強”、“招好”。力爭引進國內白色家電十強企業一家,引進寶峰製鞋、道崎服飾、鴻星爾克服飾、今麥郎、沃特等一批國內國際一線品牌企業。二是對區內企業高起點培育品牌,瞄準馳名著名商標,實施商標擴量、提質、增值、保護和規範“五大工程”,推進一批具有一定規模、具備競爭優勢、成長性好的企業納入馳名著名商標孵化庫,着力培育一批xx特色產品品牌,努力打造知名品牌製造基地。

  四、加快“園中園“平台建設,打造“三集中”示範區。一是傾力打造大地鞋服園、皮革皮具園、精品服飾園等園區,為招引、落戶一批行業龍頭企業提供平台和載體。二是積極招引 “xx工業園”,儘快促進xx企業大批落戶,掀起“園中園”建設新高潮。三是儘快落實50萬平方米標準廠房建設任務,明確投資主體、建設計劃和運行模式,保證效益。四是加快白色家電集聚區、香格里拉和金港國際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建設,着手啟動泰和碧璽城市綜合體、西湖春天農事體驗園建設,為實現“企業集聚、產業集群、土地集約”夯實基礎,加快步伐,形成示範,產生效應。

  五、做優環境增後勁,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以創建“省級生態園區”為契機,進一步落實好規劃、環保、節能減耗、市政建設等方面工作,促進科技創新、服務外包、總部經濟同步發展,不斷提升園區品質、豐富園區內涵、優化園區綜合環境,不斷增強開發區核心競爭力,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各位領導、同志們,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事關全縣發展大局,開發區將堅定不移地執行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始終與縣委、縣政府保持政治上、行動上的高度一致,超前謀划,快速行動,敢於擔當,干則必成,全力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為加快全縣跨越發展提供強力支撐,為“建設滿意xx、跨入小康社會、衝刺全國百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