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原點也是終點

原點也是終點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平淡的日子把生活舞台磨得簡單,經過歲月的洗禮,旅途失去了它原本的色彩,現實中無形的繩索套住了生命的脖頸,富有生命力的咽喉正在大力的呼吸!

  雖然成長一直都在繼續;雖然旅途一直都在向前;雖然總認為腳步停停走走;認為腳步一直都有它的足印;雖然現實的舞台總是不斷的驅趕生活;雖然……

  有很多個雖然,有很多個生命向前的理由,但在平淡的生命旅途中,回過頭看看已走過的印痕和歲月,原來我以為腳步在不斷划著一個個圈一條條線,也以為生活的地平線也在慢慢移動它的位置。可是暮然回首,才發現那不過是原點,才明白我一直都在原點環繞着!

  背起成長的行囊,不再去觸碰曾經的色彩,旅行在一個又一個人生驛站。曾經有些迷茫的十字路口,曾經有着不可挽救的頹廢和消沉。

  曾經也有色彩充溢我的世界;曾經我也有很多單純的願望;曾經我也有美好情誼徘徊在身邊;曾經我也期待未來的天空;曾經……

  有很多個曾經,就像有很多個成長的理由一樣!可是,歲月已經把成長漂白,如今看待已成的過往,一切的一切卻都被我簡單的旅途終結,被我一個人用時間一點一點的劃上了句號。只是,我已不再看得清生命中記憶的樣子,包括前面的未來!

  我沿着歲月的路一直往前走,看着後面長長的足印,開始感慨生命中的成長。可是突然有一天,轉個彎我看到了原點!我驚訝着,恐懼着,我驚恐的看着它一點一點的在我面前變大,我看到它張着黑漆漆的嘴咬住了我向前移動的腳!它那黑漆漆的嘴就像無底洞一樣,吞噬着向外掙扎的生命!開始生命還在掙扎着,可是後來卻屈服於它的吞噬,開始用我的簡單生活來覆蓋它那像黑色的無底洞樣的嘴,開始不將它排斥於生活的舞台現實之外,我開始適應它那黑漆漆的嘴,哪怕它的黑色讓人窒息,卻比現實的空氣要新鮮的多!腳步也不在掙扎,帶着簡單的顏色,帶着原點旅途在生命的路上!原點,不過是旅途中的那一抹黑白風景,越擦越多,越想感情越看不清!

  原點也是終點!也是旅途中必須經過的出發點,也是停靠的站點!

您正在瀏覽: 原點也是終點
網友評論
原點也是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