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點點詩韻

點點詩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淡淡春雨潤枯樹,點點詩韻絳君心。

  李清照的世界里是否也有這樣的美麗,浸入人心。

  她在宋朝傾聽遺落了一地的雨;她在宋朝守望自己的歌;她在宋朝用淡遠輕逸的墨跡書寫詩韻; 她在宋朝看潮起潮落;她在宋朝看花落花開;她在宋朝為我們留下那麼美那麼美的詩韻。

  總是喜歡在累的時候看看她的詞,用心去傾聽她的喜怒哀樂,所有疲倦,所有不堪,全都會被那濃濃的詩韻溶解,沒有人世的欺騙,沒有世態的渾濁,嗎浸入心靈的美麗,是我內心深處最純潔的表達,只因那詩有這不一的美麗,有着穿透我生命的魅力。

  喜歡她那“沉醉不知歸路”的幸福時光;喜歡她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無邊閑愁;喜歡她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悲涼;喜歡她那“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的凄苦。

  我在離她很遠很遠的地方愛上她的一切,她的詩韻狠狠的絳住了我的心,沒理由,沒原因,只願那夢裡有她的作陪,便無憾人生,無憾世界。

  獨自窗前,品讀另一個世界的美麗,也許這一刻我是真的忘了自己,詩的魅力,引導着無數傷痕纍纍的心,總會有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那裡盛開着大朵大朵的雲彩,炫美如花。

  如果生於她所在的年代,活於她所在的世界,我的生活又會是怎樣的一筆 我的人生又會有怎樣的美麗?幾多傷感,幾多離愁,幾多悲凄,幾多無奈,幾多難堪,幾多回憶。

  那種想象不到的美麗,那點點詩韻,給了我如此淡然的心境,不去想那些滿是污垢的世事,不去想那些帶滿自私的心情,不去想那些利益與權力所蒙蔽的人心,不去想那些繁華外表下的蒼白心靈,不去想那些富貴背後人心渙散的悲劇。

  只要一點點詩韻,洗滌心靈,在一次又一次的沖刷后,總能讓你忘記那些痛苦,讓那一個又一個的打擊,失去擊倒你心靈的能力。

  在有詩韻的地方種下美麗,種下夢想,那點點詩韻,是你亦是我不斷前進的步伐。

  點點詩韻,給我美麗,我跌跌撞撞的夢裡,存下了那清新深遠的筆記。

  悠悠冬雪覆紅塵,點點詩韻絳吾心。

您正在瀏覽: 點點詩韻
網友評論
點點詩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