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好一份雨季的詩韻

好一份雨季的詩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草兒青青

  小時候,常聽老人們說:“六月天,孩兒臉”,說得一點也不錯。剛才還是晴朗的天,突然間就下起了大雨,正像冬日餘暉的詩詞:“日落餘輝隱,猛雨戲黃昏。”這時節,是雨在瀟瀟,雨在喃喃。一場雨,讓整個城市頓感清爽。黃昏時節,聽雨歡唱,美妙至極。

  雨中的故事和雨中的景色一樣美麗。細細聆聽雨的淺吟低訴,且放下一切愁緒和滄桑。細膩的情感從來不需要華麗的鋪成。一切精美源於大自然的饋贈。

  纏綿多情的雨,總能激起我的一絲溫柔,一絲感激。管他人笑我傻,仍是痴迷不止。正所謂:“聽街談巷語,不如聞風歌雨吟;談今人失德過舉,不如細聽萬物靜言默語。清新的雨,淡淡的來,輕輕的去,遊絲穿越,上了柳梢,司音渺遠,又入了花間。回眸處,瀅瀅澈澈曼妙而有詩意,不經意間,就給了世界一份美麗,一份安寧,一份洒脫。

  獨自聽雨能聽到雨的心境,與人聽雨能聽到情的濃烈。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遂成此文。

  你聽,滴答,滴答......

  雨,還在下。

  鋪平信箋,將你的色彩印在字裡行間,讀你,一如既往。你的景,你的笑填滿我青色的信箱。

  不知何時,天晴雨停。走在廣場旁青色的小路上,我的心漏下一個個小秘密,每個秘密的腳印都烙着寂寞。一些小草便暗笑,發出一串串“嘎吱嘎吱”地嘲諷。低頭,才發現我的足印,密密麻麻地烙在小草的身體上。那些匍匐在地的小草,被我的腳印壓在泥土中。因此,我的鞋子也濕了半截。一路走來的時候,並未曾留意腳下這些不起眼的小草。眼瞧着這片青翠的小草,分毫沒有察覺到它鮮艷的生命。要不是在我的腳印下烙着一聲聲暗笑,我還不能確定我的心緒帶給它們的不適。因此,心也生了憐惜,彎腰,用手撫摸着那片痛疼的青色。心裡感嘆,我怎能如此粗心,哎...小濤曾多次警告我說:“媽媽,不要從草坪上走”,竟然還是忘記了哦,那草尖上的雨珠還在一閃一閃地發亮,彷彿在炫耀自己的晶瑩,美麗。離開小草生長的範圍,帶着滿心的愧疚再次地遊走,遊走。小路邊的草坪上,蔥綠一片,因為雨水的滋潤,不知名的小草小花就那麼悠然地隨風搖曳着。

  因有了剛才的由來,我的視角便開闊了些許,不再是一味地低頭遐想。時不時往馬路兩邊細瞧。這不,讓我發現一個現象,在成片的不知名的小草中,有一種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不同於別的小草的是;不只是它的高個子,還源於它的葉子。它和同伴一樣有着綠色的葉子。可它的葉子是互生,一片接一片,葉圓而小巧玲瓏。不管是近看抑或是遠觀,都以為是一隻只帶有綠色翅膀的蝴蝶落在小草尖上。所目睹之處,都像是一隻只蝴蝶停在小草上。這份視角的觀賞讓我的心為之震撼。

  好一份雨季的詩韻,它打濕了我的雙眸,暖我的心房......

  :

您正在瀏覽: 好一份雨季的詩韻
網友評論
好一份雨季的詩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