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感悟幸福

感悟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些日子我突然明白,幸福的到來,遠沒有我想的那樣簡單。

  當你感到幸福時,只不過是困惑和痛苦的短暫的離席。它們躲在暗處淺吟低唱。然而你對幸福的過度渴望,讓你忽略了它們的聲音。你以為它早晨瀰漫的霧,此時已散去。然而它們會再次竄出來攻其不備。再次的傷害便會泯滅幸福在字典中的定義。

  每當看着傍晚暮色的來臨,我就扶窗眺望,告訴自己明天要來臨了,我該怎麼對待將要來的明天。明天是幸福的嗎?我這樣問自己,其實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因為我們不是上帝。所以幸福的突然降臨也許會讓你高興地不知所措,但你要知道沒有什麼是完全美好的,事情都有兩面性。幸福過後便是寂寞的等待,等待下一個幸福的敲門。如果下一來個敲門的是萬惡的撒旦呢;有如果下一個幸福遲到了;你會怎麼辦?你只有接受,沒有理由拒絕,而且你也拒絕不了。因為這是生命中的安排,沒人能抗拒命運,就像我們無法預測明天一樣的無助。若你是幸運的,幸福可能會持久一點。決定幸福時間的長短的,不是幸福本身,而是你自己。但如果你是不幸的,那麼接踵而來就是厄運,他會帶走你全部的幸福,讓你痛苦不堪。

  我從不奢望幸福,我要求的只是我不要難過就好了。現在的我們都不是童年的孩子,去夢想成為科學家,藝術家,歌唱家等。童年是幸福的,但那終究是童年,不會長久,我們不能永遠活在童年的記憶里。我現在才知道幸福的得來是那麼的不易,而厄運是多麼容易就會被我們撞見。我並不希望立刻降臨的幸福,但我也不想被厄運纏身。我想要的只是平淡的生活,寧靜的生活。我並不希望生活中有太多的大起大落。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那種可以經受巨大落差的人。我不想享受頂峰的快樂,因為我知道那快樂短暫,短暫的讓人忘乎所以。我也不願意體會谷底的憂傷,要知道爬出谷底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還有運氣。況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份勇氣。真正可以承受這種巨大落差的不是嘴,而是強大的內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感性了,或者說更感性了。看到電視劇中的那些有情人終眷屬,我是多麼的高興和羨慕;看到那些本應該終其一生的人,卻分道揚鑣,心中很是惋惜和無奈。

  我想這也就是幸福的體會。

  它讓我知道幸福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心態。

  2012-8-21

  15:30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幸福
網友評論
感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