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形影相弔

形影相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刻起,大多是周圍圍滿了親人,她們以一顆急切、驚喜的心情期待着我們來到這個世上。自此,在她們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當我們摔倒時,有人攙扶;當我們受委屈時,有人拭去淚水;當被人欺負時,有溫暖的話語和博大的胸襟。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親人慢慢變老,有的相繼離去,虛寒問曖的人越來越少,牽挂我們的人也越來越少了。我們漸漸地變成了牽挂別人的人,成了孩子的臂膀,為人母、為人子,肩上承擔的是沉甸甸的責任。老人需要我們去照料,她們已無力再為我們分擔憂愁了。孩子需要我們去呵護,給予他們更多地關心和愛。當我們受委屈時,當我們處在生活的十字路口,當我們遇到難題時,無處傾訴,也不想給他們傾訴。老人知道了,會多一份擔心與牽挂。

  所以即使內心有多大的委屈,在老人面前也要掩飾起來,給她們一張陽光燦爛的笑臉。孩子年紀小,更不想把憂愁的面孔帶給孩子,所以即使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也要給孩子一張寬容的笑臉。

  每當夜深人靜時,每當獨處時,內心波濤翻滾,禁不住地眼淚往肚裡流。有很多話語無處傾訴,有很多難題沒有人幫助抉擇,沒有人為你出謀劃策,沒有人為你指點迷津。一個人孤獨地、坎坷地行走在人生路上。我特羨慕那些有兄弟姐妺的人,當遇到事兒時,有可商量的人,當遇到困難時,有親情的手攜你躲過難關。

  想想這四十多年所走的路,不禁潸然淚下。零丁孤苦,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在孤獨、落寞的人生路上行走着……

  每逢佳節時,每逢老人卧倒在病床上,心裡就掠過一陣陣的痛,一種凄涼感湧上心頭。

  童年時的家庭破碎,少年時的坎坷,青年時的落寞,中年時的奔波,不堪回首。直到今天的我,面對着陌生的環境,面對着複雜的人際關係,對於自己的選擇仍在迷茫,對於去與留、守與退仍在糾結中……

您正在瀏覽: 形影相弔
網友評論
形影相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