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母親節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武子

  五月的天空總是如此怡人,天空的雲、地面的風、溫暖的陽光、還有一朵朵象徵母愛的花朵。

  一路走過,母親給我們遮擋了太多了風雨,記得小時候您帶我入學,只是到今天想起,才恍然,那時你的眼中充滿的是期待。您這個期待,一等就是十幾年,您承受了太多的艱辛,只是在孩提的時候,我那顆不懂世俗的心,無法看出您的用心良苦。

  只記得,每到雨天,你撐着的那把傘總是在我的頭頂,淋濕的一直是您的後背與肩膀。走在路口,你總是將我的手牽的那麼緊,害怕我逃離出你的身邊,然後又什麼閃失。

  康乃馨,在她青翠纖細的花莖上開放出雍容富麗的花朵。沒有高傲的姿態只是靜靜的盛開,吐露生命的芬芳,散播誘人的濃郁。

  母親,一直都在操勞着,為了家,一直都在忙碌着。記得那次我沒聽您的話,您很生氣,你狠狠的打了我一次,我哭了一場,其實我知道,那次您也流淚了。只是當時年少無知的我沒有明白您心裡的那份痛。

  只是記得每天你都會準時的叫我起床上學,你總會將我送到村頭的路邊,然後你就看着我走遠,無論是炙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季。每頓飯菜你都會精心的準備,我的面前總是堆滿了我愛吃的菜,而您卻不捨得去多吃一點點。

  我初中那年,您胃出血,看着您,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安慰您,只是您滿懷慈祥的雙眼中,帶着點淚光,您還是問我,飯吃了嗎?我恨我自己當時我為什麼不能攙扶着你,我為什麼我不能為你分擔點什麼,哪怕只是一點點傷痛。

  那年我還沒有畢業,我記得當我將我第一個的工資交到您手上的時候,您怎麼都不要,您只是希望我在外面能好好照顧自己,家裡什麼都不缺,不用我操心,我看到了那時您的臉龐上展露了笑容,我看出來了您的笑容裡帶着一絲的幸福。您總是責備我給你們買的衣服太貴,可是當親戚來家裡的時候,您還是喜歡將那些衣服展示給親戚們看,我知道,那是您的一份幸福。

  從小到大,您一直當我是一架風箏,在暖暖的春陽下,牽引我起航,您希望我飛的高高的,卻捨不得我離你太遠,您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將我放飛,您牽引的那麼小心,只是為了我能夠保持向上的昂然。而我飛的在高,卻從未飛出您的視野,我知道,我每升高一次,您的心裡總會有陣陣的痛,您也總會為我的每一次成功而榮光煥發,我要做你生命的延生。

  歲月過的太過急促,您日益疲憊的身軀,已經刻滿了時間的痕迹,看到你的腰桿不在挺拔,看到你的黑髮變成根根銀絲。一道道皺紋在您的臉龐呈現,我是否能夠祈求時間慢些走?

  五月的康乃馨甜醇幽雅,目迷心醉;五月的康乃馨芳香流動,沁人心脾;五月的康乃馨絢麗奪目,高雅別緻;五月的康乃馨並沒有雍容華貴的外表,像極了日夜操勞不知疲憊的母親。

  康乃馨花開了,母親也香甜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網友評論
五月的康乃馨送給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