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城中的形影單隻

孤城中的形影單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孤城中的形影單隻 標籤:雨中的樹

  熙攘的街頭,擁擠的人群,城市的美景盡收眼底。只是再美的城市,總有一個陰霾的角落,有一個形影單隻的少年,在街頭毫無目的的徘徊着。

  時間帶着一種充滿挑剔的目光徹頭徹尾淋濕了那些沉溺緬懷過去的人的身上。日子,不倦的往前走着,一切都是物是人非。我,走着,走過了曾經走過的地方。眼睛,被蒙上一層霧、一切的一切看不清楚。翻開記憶,翻看曾經彼此寫過的點點滴滴,看着那熟悉的字跡,淚落下,暈開了墨汁,散開了字體,打濕了心。

  誓言,是一時的失言。謊言,是掩蓋一切的心簾。看不穿的謊言,堆積在心裡,一層層的隔閡開始了。飄着雨的校園,泥濘的校園小道,我們牽手走過每一個水坑,每一個教室的旁邊。你笑着對我說:我愛你。任憑雨打濕了你的發,你說我們的愛會很久很久,誰也不能分開我們。那時的日子,我真的很幸福。每夜打着電話,聽着你的聲音,相愛就要相惜,只是,這一切來得實在太快,快的讓我不知所措、亂了手腳、變得不堪一擊、變得衰頹破敗。

  那日子還是來臨了。

  【記得分開的那天是一個聖誕節,你最後的話寫在那本子上面。】——本人的原創歌曲《離殤》。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你寫在本子上的字。你微笑着離我而去,待你退出我的視線,我才明白你需要的不過是有一個更堅強的翅膀。感情的句子、在你轉身之後變的枯萎、分手在這個飄雨的季節,哭久了會累,會疼。別人以為,愛不能真正的愛。我笑着,卻看見在街道的另一頭,你牽着他的手,臉上洋溢着那時和我在一起一樣的幸福笑容。你閃躲的目光,我隨手撕下你寫的那一頁。不想再寫關於你的一切,卻還是走過那熟悉的世界,過去的一切就像那暴風雪。一切、迷失了的愛枯萎。

  你的笑依舊在我心裡,你的淚依舊沾染着我的襯衫,他的話在我耳邊徘徊,你的情話刺痛着我的心。“我愛你”,我再也說不出,你卻當著我的面不吝嗇的說著“我愛他”。斷了線的風箏,怎麼隱藏我的悲傷?思緒隨着風的吹拂飄得很遠很遠。你的香散的太快太快,我閉着眼,回味曾經的一切。是,我笑了,我會更好。

  現在,已經有一個人代替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我也不會再想念你。我會過得很好。

  這一個連綿細雨的季節,你別走的太遠,在我忘記之前,能不能讓我再假設一遍?

  文:____井楓汐

  :

  歡迎大家交流意見

您正在瀏覽: 孤城中的形影單隻
網友評論
孤城中的形影單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