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的淚水

雨的淚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你可曾在一個屬於你的角落體會過雨水帶給你的溫柔,冰涼,當那醉人的感覺永不停歇的敲擊在你光怪陸離的心跳上,你是否會在那一刻喜歡上這種似乎可以浸透一切的力量。

  雨,是多麼的奇異,是多麼的偉大。她是自然萬物的守護者,是許多詩人情感的寄託,是多少男男女女的牽線者。我所說的,其實也只是最膚淺,最表面的吧。如若說真的讓我去描述她的偉大,那麼絕少不了說下面這個故事了。

  六七月,正是驕陽似火的日子。當那烈陽驅走了我們身體里最後一分寒意后,她便開始蒸發我們的水分,奪取我們的生命,但我們是人類,我們可以躲在屋檐下,躲在空調屋,躲在自來水的衝擊下。我們可以用屬於自己的雙手挽救我們的生命,我們是幸運的孩子。但那烈陽彷彿一個亂世的暴君,想用它無所不在威嚴去榨取每一個生命的油水。看,快看,那片田野里彷彿中暑快要倒地的小草,那焦急的在水潭看着水位線不斷下降的魚兒。除了我們,彷彿一切都在遭受酷刑,這個世界總是需要犧牲,所以這個世界也總是有許許多多英雄。烏雲的悲天憫人讓他在即將消散時任然竭盡全力的擠出自己身體中的血液去滋潤是天地之隔的生命,那血液是透明的,是苦澀的就好像淚水,也許那就是淚水。那一絲一毫的雨水出現了,那跌跌撞撞的小草艱難的抬起了頭,那焦急的小魚也暫停了它躁動的身軀,彷彿天地間的一切都靜止了,世界上也只有那一絲一毫的雨水,全世界的目光中在容不下一粒沙。雨水想要投身於稻田了,想要投身於池塘里,想要完成烏雲的夙願了,但那狂妄的,無恥的,膽大妄為的風卻將她帶到了乾熱的柏油馬路,猶如花瓶摔在了地面,那聲音雖微弱卻像在每個生命的心裡炸響,最終他化為青煙,消散了,只有風中淡淡的苦澀味。可是英雄可以被毀滅,但那無畏的吶喊卻總是會喚醒千千萬萬的不屈與掙扎,這才是英雄的力量。烏雲與雨水的意志瀰漫著,感染了天空與大地,無數的眼淚,無數的反抗。你無法想象,千千萬萬的一絲一毫的雨水連成一條又一條線,漂落大地。你可曾看到過千萬的人民解放軍為了未來的安定沖向敵人的碉堡與封鎖線,沒有什麼能鎮壓生命尋求自由與幸福的渴望。狂風與烈陽依舊不放棄,一個怒號,一個燃燒,蚍蜉撼樹的想要阻止他們。縱然有的雨水跌落在地面,可是他們仍不忘記凝視着天空落下的愛直至消散,縱然有的被衝進了河流順着瀑布跌的粉身碎骨,但他們仍然在縱身一躍的時刻對着河邊的小草說一句:“等我”,於是化為水霧飄蕩向天空,用愛的信仰再次凝聚。

  天再次晴朗了,沒有人能夠找到他們存在過的足跡,只有空氣中淡淡的水氣,小草眼中噙滿的淚水,魚塘滿滿的水能夠證明他們確實短暫的活過。也許是風吹了過去,也許沒有,田野中的小草整齊的彎下了腰,魚塘里泛起了陣陣漣漪,也許正是他們對愛那內心的弔唁。

  烏雲與雨水是英雄,那麼你可曾有這麼高貴,你可曾有這麼無私。大自然對於人類的偉大絕不是你我所能想象,不要總是信仰着自己的一方土地,撥開天窗望向天空,那瀰漫在空氣中的就是愛。那是大自然悲天憫人的愛。

您正在瀏覽: 雨的淚水
網友評論
雨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