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愁滿心樓,水忘人憂》

《愁滿心樓,水忘人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數載的離別,誰在苦候,這一日的花開?

  故地重遊,非但物非人亦非。歲月在牆上剝落,破碎了那些所謂小時候。依昔憶起,那時的誓言,亦或戲言。現在,卻不知蒼老了誰的容顏。

  昔時,一個轉身,原以為一別只是一陣子。不料,幾度花謝的時光,都是未曾相逢。淚眼問花花不語,指劍向天天不言!此刻,一次相擁,一次小聚。歡聲不斷,笑語連連。卻是無人想起,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相見難,相見歡,相見終歸是離別。離別易,離別奠,離別可否再相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都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長久,長久?卻早已忘了有多久。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剪不斷,理還亂。此物,是離愁!

  咋看窗外憶,幾多蕭瑟里,葉落枝殘!可否,不離,不棄?

  抬頭,只把皓首空對天。舉杯,也無風花,也無雪月。有誰,與我對飲三千壺?哪怕,一壺濁酒一海愁!

  寂寞人空瘦,芳華似水流。一季若夢,猶記夢裡花落,卻忘了多少。欲語還休,不知可與誰訴愁!

  悵然回憶深陷。如風歲月,往事如昨。憶起,是那些人曾與我,執彼之手,並彼之肩。芳草夕陽下,長嘯贈與蒼天,我命由我不由天!敢問:當歡痛各一半時,豈會還敢妄想,統統圈攬?哪怕英雄,也怕黯然神傷!

  素箋墨染,染不盡滿腹遺憾,夕陽悲嘯,嘯不完心事重重!恍恍若夢翩然,臨立江之南。賞風柳依依,品水浪擊石。解纜乘舟,與逝水同流,邀喜歡文字的朋友可以加清風共舟。閉眼放懷,輕嗅一縷繾綣。身也悠悠,心也悠悠。一江清水,怎能,不教人忘憂?

  喜歡文字的朋友可以加

您正在瀏覽: 《愁滿心樓,水忘人憂》
網友評論
《愁滿心樓,水忘人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