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午後滿心渴望一份晴朗

午後滿心渴望一份晴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午後時刻,晴空朗朗,有柔光透過窗戶照耀在陽台,親手煮上一壺清茶,沏一杯放在一邊即多了一份雅緻,窗外沒有一絲景緻,即便住在高層視線也被嚴實的建築遮蔽!不再理會,遂翻開扉頁,戴上耳機,開始書寫記憶我的點滴心情,追思或是憧憬,昨夜亦或是明朝都在我的記憶或是嚮往中慢慢舒展開來。喜歡這樣的時刻,耳邊響着清雅的聲音,敲下一個個一句句屬於自己的文字,品一口尚且算不上的清茶,都會多一份舒心,多一份充實。

  沉浸在文字和音樂的河畔,既有陽光從心底流過,不是刻意追求那份溫暖,而是希望多一份晴朗也就多一份開闊或是收穫。

  想來已經過了哪些屬於成長的時日,每多一個日子稱為一份成熟也許相得益彰,也許比較適合我所度過的這每一個時日。

  密封的窗戶,阻擋了厭惡蚊蟲卻阻隔不了鋪射進來的縷縷陽光,還有那一閃而過的蝶影。默默曬燙的理石陽台,回首細看屬於自己的窩,那些曾忙碌的身影和父母蹣跚的略影都在眼前晃過,尚未曾開啟真正屬於這個新家的歲月和點滴時光,已經背負了太多的沉重和責任。也在細數的時光中重溫父母至親的真愛,手足兄妹的關愛!明白了世間真正能夠牽腸掛肚,心心相印的真情只會來自於他們。

  也許是習慣了一個人的日子,也許是未曾懂得那份期盼的心情,更也許是不曾真正體會父母肩負的責任,我都未對自己孑身一人的這些時光精打細算!我想內心的那份堅守或是信奉雖不足為由,但都告訴自己懂得想要的是什麼,因此多一份淡定,緩緩地寬慰自己亦或是有些喘氣的心扉。

  有很多的日子,都會為自己精心營造或是設計一份屬於自己的心情或是不在復得只可追思的生活,然而現實總會破碎只是屬於我自己的夢,我便油然多一份傷感,不曾懂得如何為自己釋懷這些破碎的夢跡!

  有陽光鋪滿整個陽台,看着這份溫馨,心中不免泛起一絲漣漪,是否會有這樣的溫情灑滿屬於自己的心扉,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屬於昨日還是今朝,尚未來得及追思昨日的開心亦或是傷感,滿心的困惑已經湧入心間,細細想來也許凈是那些不願承認,但卻真正存在的麻木堵住了我的思緒!

  午後,滿滿的都是陽光,滿滿的都是溫暖。

  午後,滿心都渴望的是一份晴朗!

您正在瀏覽: 午後滿心渴望一份晴朗
網友評論
午後滿心渴望一份晴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