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年,三百多個日夜,於不知不覺中飄然而過,似乎什麼都不曾留下,但是回頭看時,一切都不是最初的樣子了。

  每天往返與公司與宿舍之間,像極了當初在學校裡面的樣子,只是多了一些與人交往的紛雜,我依舊是在安安靜靜的生活,有點自我,卻又找不到自我。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時斷時續,時而飄飄如風,時而傾盆,望着雨幕,聽着雨聲,那是一個隔離一切的世界,走進去,一切都會被隱藏。

  上班途中路過的公園,被雨水洗的很乾凈,綠綠的葉子,釋放着清新的味道。昨天勤勞的園丁又修剪草坪了吧,風中飄蕩着草兒純純的香。雨中的公園,散客也絡繹不絕,一家興緻極佳的人,擺着各種pose,記錄著幸福的笑。雨,有些時候也會無力應對吧。

  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了,到上班的時間了吧。穿行,在人來車往中,形色匆匆或是悠然漫步,每個人的生活節奏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保持自己的姿態就夠了,不必活的那麼累。

  又一場雨,不大,但足以積累滿地的泥濘,認真走路吧。

您正在瀏覽: 雨季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