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這個年紀

我們這個年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高考已經落下了帷幕,中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着。打開空間,每個人的狀態都是不一樣的,有終日無所事事的遊離者,有寂寞頹唐的失望者,有對未來無比憧憬的理想者,等等。同是如花的青春卻又宣洩着各種複雜的情感。其間也有些色彩艷麗的圖片,肆無忌憚的張揚着旖旎的青春。

  近日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失戀了,一輩子都不想再談戀愛,只是苦於忘不了他曾經喜歡的女孩子,早知今日這等凄涼,倒不如從不曾遇見。這正是應了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突然就想起了一首詩“風起了,有輕盈的小雨在落下。似你我往昔豐盈的情思,於是,我想起了我們共同撐起小花傘的雨季。分手,讓我懂得了理智的冷靜。告別那憂鬱之岸的彷徨,便覺得分手和相愛一樣美麗。”然而,現實始終是現實,拿得起,放得下的不是愛情,而是舉重。我們這個年紀被賦予了無奈和憂傷。

  每天打開空間便看到高中同學的說說,甚是傷感,也甚是無奈。而傷感和無奈也是最容易觸動別人的心弦,如花凋謝在凄冷的季節,如若不是家人百般阻撓,我想他們一定執手天涯。有的東西,你只要試着再爭取一次,或許它就是你的,即便不是你的,你心底某個角落也會為你的吶喊而深深震撼。她說他們都爭取了,不後悔,只是那種遺憾怎麼辦?

  或許,我們每個人的一生至少該有這樣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自己,不求同行,不求永遠,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時候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個年紀
網友評論
我們這個年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