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這群人

我們這群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如煙,飄渺而去。留下的是對青春的迷茫。

  我們是一群在學校里盡享幸福的女孩。但眼裡卻對未來充滿了迷茫。我們搞不清楚什麼是現實,什麼是童話。常常把現實和童話混為一談。也嘗到了該有的苦頭,可每次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繼續將現實和童話混淆。不成熟的人說我們天真,成熟的人說我們幼稚,長輩說我們愚蠢。我們到底怎麼了?難道青春都得抹上無盡的憂愁才能詮釋?

  從上學的第一天起,長輩們就給我們灌輸“努力讀書以後考上名牌大學。考上大學你就能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了!“那一刻起,大學就是我們心中的象牙塔。那麼神聖,那麼美麗,讓人有無限的遐想。踏進大學校門的第一天,我們歡呼,我們高歌。高歌我們自由了。想着我們可以擺脫家人的無理管制了。那一刻,連憎惡的夏日烈陽都是帶着微笑的。

  兩年了,大學過去了大半。我們卻找不回曾經的影子,找不回曾經的夢想,找不回曾經的快樂。是迷失了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被現實壓壞了,連喘氣都困難,那裡還顧得上自己的影子跑到哪裡去了;腦子都混沌了,那裡還記得曾經的夢想;心累了,那裡還知道快樂是長什麼樣子。我們變得看不慣生活的一切,可以說有些憤世了!看不慣同輩人的墮落;看不慣高官的腐敗;看不慣人情的冷漠······憤怒可以改變一切嗎?渺小的力量可以將地球翹起嗎?不行!接受不了無能為力的事實。我們變得更嚮往童話。學會把自己包裹起來。在童話里我們找到新的希望。心靈被真善美重新洗滌。時不時又從童話里回到現實。因為不想逃避。逃避是弱者的行為。我們自立,我們堅強不害怕風雨。在介與現實與童話的狹縫裡我們漸漸的成長。像石縫裡的嫩芽,我們也渴望陽光,我們也渴望甘霖,我們也愛慕風兒!我們努力向上生長。看見了淡淡的雲,藍藍的天。學會了淡然的看待一切!

  我們是一群無定義的人!我們的青春摻着快樂與憂傷!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群人
網友評論
我們這群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