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悠悠青春流似泉水

悠悠青春流似泉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來大學快一年了 ,自己不知道學到了什麼,也許知道自己沒有學到什麼東西 ,或許也是一種學習。四年的大學時光說長轉瞬即逝,說短卻如流水潺潺而過。

  大學的生活讓我們忘記自己來大學的初衷,我不否定,我們有些同學來大學的初衷是錯誤的。大學四年是我們青春最旺盛的時期,我們在大學舒颯我們的朝氣活力,悠悠青春,如荷花一點一滴綻放,當花朵綻放最漂亮時,我們或許離開學校,或許還在不斷挽留。

  每個人對大學的看法不同,不同的人有 不同的理解和做法,有些天天在宿舍打遊戲的同學 ,或許畢業后可以是電腦工程師,有的天天在圖書館學習的同學,畢業后也許給別人打工,天天逃課的同學,或許畢業後有自己的公司,對老師言聽即從的同學,畢業后或許沒什麼作為。

  在大學是我們最自由的地方,所謂的自由是我們在明知自己是學生的前提下,在 大學的舞台上我們盡情展現自己的才華。參加什麼社團,什麼組織都是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自身的條件。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會再去後悔,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要直面面對。或許所有人都認為我們沒有什麼資本,沒有什麼能力去面對。但是你們忘了,我們有人生中最大的資本,那就是青春。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社會,當然社會的利益關係在大學也是處處可見,我們不能改變它就去適應它。青春在我們在生活中當做動力帆船。有衝勁讓我們“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機艙海”。

  現在的大學生在大學中必做兩件事:一 談戀愛。二 拿畢業證。談戀愛是大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我們的青春綻放時,我們遇到了另一半,可是這是真正的另一半嗎?只有時間知道。戀愛的主旋律讓我們的青春發出一絲悸動,或許是好 或許是壞,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戀愛中的男女是瘋狂的,或是欺騙自己世間還有天真的愛情,寧可活在虛假的世界里,也不願考慮現實的分分合合。傻到透頂,如果感情悸動的旋律太大,太多。把青春的主典曲覆蓋,那麼在如浪潮過後,還是平淡無奇。看過很多大學生的分分合合,自己也經歷過。感觸頗深,那些山盟海誓在現實面前都那麼無力,軟弱。熱戀時說過相愛一輩子,太天真了。想想都那麼可笑。在自己最有活力時 ,卻被感情的刺刀狠狠刺傷,最後自己想想都那麼傻。熱戀時的甜蜜,離別時的痛苦,在自己的心鏡中不停地閃爍,自己偷偷的擦去眼淚。心中被"丘皮特”之箭傷的都無法在去彌補。可恨自己會遇上你。只能內心不停痛哭,黯然離去。

  畢業證是學生必備的,它是事業的“敲門磚”。也是自己的能力的側面體現。無論如何,這是必備的。 在大學不僅是學歷的攀升,更是能力的提高,在以後工作中,學歷不重要,要的是能力,但是不要忘了,學歷是“敲門磚”。沒有敲門磚,你連門都進不了,更別說想一展才華。

  在青春的泉水溪流中,不斷濺起陣陣水花,但那只是青春的伴奏曲。 徜徉在青春的泉流中我們不斷讓自己的內心的“溪水“流的更遠。悠悠青春,悠然自得,花開花敗只是輪迴變換。無所謂停頓,無所謂止步,只有不斷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悠悠青春流似泉水
網友評論
悠悠青春流似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