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實話實說”好

“實話實說”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實話實說”好

  中央電視台有個《實話實說》節目,貴在一個“真”字。它力戒浮誇,實事求是,不唱高調,不說假話,引起廣大觀眾的濃厚興趣,一致稱讚:“實話實說”好!

  俗話說:“言為心聲”。實話實說,雖是社會生活現象,卻是人格力量之所在,是立身之本,也是待人之本。實話實說貴在直言,也難在直言,特別是面對鏡頭,面對億萬觀眾能直抒胸臆,敢於實說,確需足夠的勇氣。

  這個節目的特色還在於精心選題,視角獨到。像《誰來保護消費者》、《家庭服務員》、《為什麼吸煙》等每一個選題的策劃都慎之又慎,且大都圍繞個人的親身體驗說開去,顯得格外親近。

  正因為《實話實說》節目貴在真實,敢說真話,所以吸引觀眾的目光,受到普遍歡迎,引起強烈共鳴。例如《父女之間》這個話題,通過兩代人在熒屏上面對面敞開心扉,各抒已見,暢吐心聲,從而消除了誤解,溝通了情感,增進了理解,使觀眾產生了震顫和共鳴。

  1998年3月

您正在瀏覽: “實話實說”好
網友評論
“實話實說”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