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青瓦長憶舊時雨

青瓦長憶舊時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煙柳河畔三生石,陌上有淡淡秋風,悄然伴雨。

  悄悄別離於煙雨蒙蒙的季節,待心中忽然想起,一切終已逝去,吾獨行歸來。

  記憶混雜着雨天特有的青草香味在雨中蔓延,青瓦褐檐下的雨水自成一線,一切恍若舊時,一切隔燈未息。

  遠古之蕭輕啟秋時清雨,靜夜雨下私語,猶顯突兀。過去已逝去,但是也已離開太久。歲月如酒,輕啟如甘醇似佳釀。時間如水,中間仿若有道河,你過不去,車水馬龍,他轉眼消失在人潮中,恰似故人,恰是故人,怎及思量,焉得思量?

  有淡漠酥雨夾雜着清新冷風翻返着舊時的餘韻。

  一切還是太遠矣。幾盞歲月燈酒,千古不變水悠悠,待與君俱流,同為春水愁。世界上的故人大至於此,你在人潮中涌去,他在銀河邊張望——

  夢裡花間一時節,你抬頭。

  回首一笑,莫知如此。

  這樣的平靜如斯,卻也只有平靜如斯,待清燈雨巷,紅塵陌上,煙花柳巷,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化為一絲秋雨,獨行悠悠......

  青瓦舊雨滴在陌上綻出一片寧靜。

  他站在這裡,立在疏窗之下,看見落葉蕭蕭,又彷彿是步行於一個黃昏的街道,暗自思量,任秋雨怎去,緩緩行走。萬事萬物,來如潮水,散如霧靄,悄然立於着秋雨青瓦之下,心自發笑,怎是這番纏綿如水?

  青瓦長憶舊時雨,朱傘深巷無故人。

您正在瀏覽: 青瓦長憶舊時雨
網友評論
青瓦長憶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