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隨筆/十年

隨筆/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夜深人靜,又是一個孤獨的夜晚,上面所有的人都不說話。妹妹依舊在,不知道忙着些什麼。突然想起抽屜裡面還有幾天前在超市裡面買來的魷魚絲,果斷拿出來,準備消化掉。

  那時候和無心聊天,我很奇怪,她一般晚上是不會上線的,今天晚上為何會在呢?她說她今天去同學的聚會了,不過帶着鬱悶的心情回來。她老公出去玩了,留她自己在家,問她為何心情不好,她也說不清。與她開着那種異性的哥們兒之間的玩笑,呵呵,希望可以讓她開心點。良久之後,她困了,的確是困了,說聲再見,道聲晚安,好夢。

  打開千千靜聽,把音箱的音量關小,點燃一根煙,用右手拄着頭,閉上眼,仔細的品嘗輕柔的音樂的味道。ican`tchange,ican`tchange,SophieZelmani這個來自瑞典的女孩用她如夢的芊芊柔情編織着這個美麗的旖旎之夢。“Iwilltouchyounighttime,Intheloveliestway”,我會在夜晚輕輕撫摸你,用我最深情的方式。忽然間,便想起了那個如雪姐姐,她一定也如此的輕撫過那個睡在她身邊的人,用她那最深情的方式。

  每一篇華麗或者不華麗的文字後面,是否都會有一顆遍體鱗傷的心?

  我們總是在愛情的十字路口徘徊,然後做出一個不知道是對是錯的決定,懷着忐忑或者毅然,去走向那條不知是通往幸福或者悲傷的路。不幸運的人在前途迷失了方向,走不出,最後饑渴的死在裡面。幸運的人順着原路退了出來。最幸運的人,他走對了,幸福在向他招手。

  紅塵如此的誘人,對於男人來說,這世界有一種叫女人的寶貝總是讓無數個從死亡線上回來的人再次前仆後繼,有些人傷重死亡,有些人懼怕不敢再向前,有些人帶着還未包紮過的傷口便又一次衝鋒陷陣,無論你是這三種人的哪一種,在今夜,在這個空蕩蕩的夜晚,我都會祝福你。曾經勇敢過和那些再次勇敢的人,我想對你們說,痛苦讓快樂顯得更加珍貴,悲傷讓我們學會加倍珍惜幸福,無論前途的結果如何,千萬不要讓恨淹沒了我們殘留的愛。恨,吞噬的是自己;愛,照亮的是芸芸眾生。

  不僅讓我想起電影《劍雨》中的片段:

  細語問:師傅,請你告訴我,我還可以有這福分嗎?人生還可以重新來過嗎?

  師傅說:去,死者乃為生者開眼,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未來已成現在,現在已成過去,隨心而去吧,看,能的否。

  師傅的話五年前也有人對我說過,雖然不是這些詞語,意思卻也差不多。漫長的歲月,轉瞬即逝。那年,突然發現自己失去了那張稚嫩的面孔,然後,淚水控制不住的滴落,蜷縮在角落裡,拿出層層包裹的錢夾,用拇指撫摸那張已經退色的照片。滴滴的眼淚落在上面,我卻依然在微笑,真的是笑着流淚,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但一定有祝福在裡面,為她的。站起身,打開抽屜,拿出那個盒子,一個傳呼機,一條腰帶,腰帶已經不成樣子了。仔細的看,拿在手裡回憶點點的過去。說一聲,鬆鬆,祝你幸福。

  十年,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在等待中老去,每一天都期盼你的到來,每一個夜晚醒來,都希望你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始終告訴身邊的女人說:“如果有一天她來找我,我會毫不猶豫的拋棄你”。看着那些最後一顆顆被傷透的心,我曾經迷茫過,究竟值得不值得?最後的答案……

  許你一句諾言,傾我一個十年。

  當你的聲音再次響起於我耳邊,我卻心無波瀾,你問我是否等待依然?我對你說,等待早已成了我的習慣。你說要再次靠着我的肩,可我再也感覺不到當初的那份愛戀。等待依然,心依舊,情已逝。十年的時間,三千六百個夜晚,多少次夢中與你相見,醒來偷偷的哭泣。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卻再也不願讓你挎着我的臂彎,你說,難道就一點也不懷念你的柔軟?怎能不想,怎能不念,可那顆死去的心,卻永遠無法再被你點燃。

  思緒總是會不經意的向任何方向隨意流淌,這哀傷的音符拉着我在一個又一個的夢裡來來回回,就像它的名字——《追夢人》

  一杯酒,一根煙,一盞昏暗的小燈,和一個寂寞的影。

您正在瀏覽: 隨筆/十年
網友評論
隨筆/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