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站養路工

小站養路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小站線路安全的一道屏障,任憑滾滾濃霧的纏繞,還有那怒吼的狂風和暴雨的洗打,仍堅強地戰鬥在小站不斷延伸的線路上,從不改變自己。你的追求是線路的健康,是線路設備永恆的安全。

  你的理想是一盞置於鐵道線上的明燈,照着奔馳的列車平安穿過布滿誘人歌聲的隧道;照着奔馳的列車平安越過高聳雲端的橋樑。你愛線路,愛冰涼的鋼軌。

  你長年戴着隨你風風雨雨的那頂安全帽,穿着永不褪色的黃馬褂,迎着朝陽,送走晚霞,寬大的腳踩着線路春夏秋冬的鼓點,老繭深厚的手揮舞着小站線路白天和夜晚的故事。汽笛聲是讚美你的歌,列車駛過帶來的陣陣大風用不同尋常的方式,經常親切地撫摸你黝黑的笑臉以示慰藉。

  工作環境艱難,也無法動搖你養護好線路的決心;生活再艱苦,也比不上你在人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你飽經風霜黝黑的臉上的皺紋越來越深,猶如那小站邊坡上被暴雨沖刷形成的條條小溝。

  你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小站,把青春融進鋼軌,用行動塑造自我;像道釘一樣默默無聞,像道砟一樣無怨無悔。你常對人說:“線路養護也需要人,我幹線路雖苦猶榮”。從此,你和兩根鋼軌結了緣,為鋼軌精心"治病"成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走遍根根枕木,數盡顆顆道釘。在漫長的歲月中,仍在小站寂靜的線路上養護,守護着這裡屬於你的責任範圍。累了,你不在乎,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擁抱烈日,吻別寒風,用忠誠,信念和期望,執着地譜一曲你心中的養路之歌。

  長路漫漫向遠方,你生命的每一天,比小站秋日的楓葉更紅、更美!

您正在瀏覽: 小站養路工
網友評論
小站養路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