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情,我們這個時代的殤

愛情,我們這個時代的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苦苦尋覓的或許只是心意動時經過身邊的那一個。這句話不知已看過多少遍,也許所謂的愛情到最後並不是當初讓你刻骨銘心的那一個,而是在那個對的時間對的場合恰好有個人走進你的生活。當所有的熱情退去,生活總歸於平淡,兩個人是否相依是否在四目相對卻已沒怦然心動的感覺時依然能夠十指相扣並肩的走下去,不在於一張紙一段八年或是十年的戀情,沒有從平淡中相互攙扶過,永遠都不能說愛與愛已修成正果。

  過了十年,陳奕迅的那首《十年》被傳唱了十年,因為總有某個時刻有一段歌詞會與你的心境莫名的巧合。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這或許是對眾多熱烈過後歸於平淡卻最終沒能在一起的人最痛的詮釋。十年,總能讓你淚流滿面。

  自從網絡與生活密切契合,我們總能在不同的渠道進入別人的世界了解別人的生活,有人說女子現實的太多有人說男子優秀的太少。在這個大家都在拚命奔跑的時代,攀比成了每個人跳不出的旋渦。比來比去終究比的只是身邊最親密的那個,在我們各自抱怨羨慕着別人的幸福時,我們所羨慕的人卻正在拿自己的悲哀對比着我們的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只是所有那些我們沒得到。很多東西一旦擁有便再也找不到那種曾為之迷戀的感覺,現實總能夠摧毀所有理想中的美,毀的支離破碎面目全非。我們有理由相信最美的愛情不是生死相依不是海誓山盟而是攜手白頭,真正的愛情更多的不是同甘而是共苦,沒有過相濡以沫說愛便沒有資格。

  有時候羨慕別人的愛情,有時候衝動的想如果沒有一個適合我的人,索性就這麼一輩子單身。我們看到的那些甜如蜜的大多只是結婚之前的幸福,婚姻是一種可以把愛情變為親情的東西。我們很容易去接受一段愛情卻很慎重去促成一段婚姻,愛情可以不顧一切不論富貴貧賤,面對婚姻有幾個不是從單純變得現實,兩個人中總有一個開始忘記所有的誓言所有的承諾。愛情是兩個人相互的慰藉,婚姻更多的是無私的付出與肩負的責任。甜蜜的愛情很多而幸福的婚姻卻很少,有多少人還沒跨國婚姻這到砍便各自東西轉身路人。這讓我又想起那首十年,想想十年之後有多少還能是朋友……。

  很多時候看影視劇我總不願去看言情,總覺得如果要讓我去看一部優秀的愛情片我要準備很久,找一段充裕的時間,一段沒有太多事要乾的時間,找一段心情舒暢的時間。這樣我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去收拾看完電影后或是感動或是悲傷地心情。一部優秀的電影總能讓我們看到很多現實的東西。《山楂樹之戀》男主角到死的那一刻恍惚的意識中還清晰的映着愛人的身影。我相信有那樣的愛情,只是他僅是屬於那個年代的愛情。在每個人的物質條件都近乎相同的那個年代,愛情又怎麼不會那麼容易讓人動容。或許我們再也找不到那麼單純又凄美的愛情,因為我們同樣也找不到那樣單純的一個年代,如今的愛情多多少少有點金錢和權力的味道,就跟《蝸居》中原本單純善良的小貝和海藻,最終還是敗給了愛情之外的東西,敗的很慘很凄涼。《蝸居》讓我們都看到了這個年代和屬於這個年代的無奈。也許小貝不該在一無所有的時候去經營愛情,因為在他身上嗅不到一點金錢的味道。或許在他擁有那些時誰又知道他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宋思明。儘管結局很悲,海藻最終還是有一個歸宿,宋也享受了大半生奢華的生活,故事的結局讓我看到最終還是那個既沒金錢又沒權力的小貝,這是小貝的殤也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殤。

您正在瀏覽: 愛情,我們這個時代的殤
網友評論
愛情,我們這個時代的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