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渺小

  致橡月泊山

  我擲於大地,猶如塵埃一粒!

  我擲於天空,猶如星子一束!

  我是一個凡夫俗子,在塵世間,我很渺小。

  如果我活在五百年前,今天看五百年前的我,我一定會笑我的,笑我為何那麼的卑微?為何不把功名垂青於世?不過最後我一定要佩服五百年的我——佩服我能勇氣走完自己的一生。

  每個單一的個體,即便多麼的偉大,投擲於時間,宇宙,你也將變得那麼的微不足道,所以不必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現實中,很多人總把自己看得那麼神聖,看得那麼高傲,好像這個世界只聽從於他,活得讓我覺得可笑。殊不知其實你最多在生活中扮演着一個小丑的角色。

  我承認人的渺小,但是我不敢否認人內心的強大。心懷可於容納宇宙,海洋,嫉妒,恨。所以如果你覺得你自己了不起,先要問問自己的心裡有什麼?能容納什麼?

  活在人世間,最好是認清自己的位置,活得洒脫點,明白點,這樣的人我敬佩,至少他明白自己在人事間是個可有可無的人,不是角色。

  你擲於大地,也猶如塵埃一粒!

  你擲於天空,也猶如星子一束!

  但是我要告訴你,我讚美塵埃,我讚美星子。

  塵埃比人的肉體偉大!

  星子比人的容貌漂亮!

  5。8

您正在瀏覽: 渺小
網友評論
渺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