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余香

幸福余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俗家說,人來到塵世,就要經歷種種磨難,種種誘惑,死後卻空空離去,但又卻必須在紅塵攜手紛紛擾擾。然而,佛家又說,生命皆可貴,俗世皆無奈,而人經歷的一生,選擇權在人不在天,原本,生命的每個角落都留有幸福余香,只是,人類寧願選擇花花世界,不願留下平凡真實。

  我們都曾經青春過,瘋狂過,生命里都有難以磨滅的印記,也都曾經無比幸福過,我想那個時候的我們,就像佛家說的,生命選擇權在自己手裡,我們每個角落都有幸福余香。時光是個頑皮的孩子,將我們慢慢帶的頑皮,不聽生命的召喚,讓我們要了現實枷鎖,讓我們慢慢失去選擇權,不斷被現實牽絆,不在留下幸福余香。

  生命從來沒有改變,存在時空的我們也從來沒有改變,那為什麼我們擁有的風景不斷改變,幸福不斷流失,生活不斷丟失希望。因為,我們放棄了選擇權,放棄了理想,放棄了真實,選擇了讓現實為我們分配幸福,讓現實左右我們的靈魂。或許,多年以後,我們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我們可能留下悔恨淚水,或許會反省自己曾經的罪過。但這樣的人生意義何在,我們真的不能再改變嗎?

  幸福余香,存在生命每個角落。我們就讓靈魂做主,讓生命微笑,不在因為現實放棄原則,放棄我們的選擇權。

您正在瀏覽: 幸福余香
網友評論
幸福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