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切從夏天開始

一切從夏天開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那年仲夏夜,我在窗邊的書桌傍,望着窗外深邃的夜色,夏天固有的草香撩動我青春萌動的情緒。我寫下了一副短小的場景,全是來自我的想象。

  大概內容是。一卷紫氣氤氳的魔幻景色中,有一個自然靈氣化育的俏丫頭,我和她在微寒清澈的河濱接吻。我用了很多“布林布林”浮華的詞藻堆砌,用了很長時間雕飾,沒有結局。現在想想,這有點像馬克吐溫的《我的精神戀人》。

  那時候兩小無猜的戀情,對於我來說,只能寄托在筆箋間。

  初二的時候,我真的喜歡上了一個姑娘。她有不長不短的披肩秀髮,縷縷青絲彷彿閃着琉璃般光澤。她的膚質白皙,就像光潤的上品瓷器。她總愛說上海話,這種吳地的方言到了她嘴裡當真是俏皮的緊。

  反正她的百般惹人憐愛,讓我,彼時的少年如痴如狂。

  她和我一番簡短的交談,可能只有寥寥數語,就能讓我喜悅得無以加復。那時的我一定肯用生命來換取她和我相處的時間。

  但我對她的戀慕,就像我那篇短文一樣,沒有結局。無疾而終的東西往往美好但卻凄涼萬分。

  後來我又見過她兩次,一次是在我乘坐公交上學的路上。我的車在十字路口大轉彎,而這時她正好踩着斑馬線穿過馬路。我沒有看見她的正臉,但我肯定是她,這個靚麗的背影不知道曾被我在腦海中描繪過多少回。

  司機大叔不解人意的加速了汽車。她猝然消失在我的視域內,我頓時心痛的就要癱軟在地上,心裡已經哭得稀里嘩啦。

  最後一次,是我軍訓回來,無意間看見她轉進一家文具店便不由自主地跟了進去,假裝不知情地和她照了個面。她看見我,似乎也有點出乎意料。

  時值寒秋,我和她站在文具店的門口。嘻嘻哈哈地聊了近五個小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能和她有那麼多的話可聊。看着她愉快地和我講述她的學校生活,五十斤的旅行包背在雙肩上似乎毫無分量。

  我就這麼不解風情地伴着她在呼呼大作的寒風中立了那麼久。

  往回走的路上,我不再像兩年前那樣興奮地若花痴般大吼大叫,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欣慰,為她豐富而快樂的現在。

  也許我現在知道如何為一個女孩子扮演哥哥的角色,讓她的快樂成為我自己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切從夏天開始
網友評論
一切從夏天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