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游西塘

游西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夕陽斜下之時,伴着風塵來到印象淺表的傳說中的西塘!還好,都下班了,沒管理人員收門票。如同去偷情般的去赴約,快步踏入景區里,遊人都開始陸續離開。哈哈,他們真是傻啊,錯過了最美的時光,看掌燈之夜的西塘,就象在燭光中看自己的情人,怎能就此放棄這醉人的時光呢?心跳加速,血管膨脹,手心出汗,呼之欲出的喃喃私語,只想說,你真美!

  經過跟老闆的討價還價,住在推開窗就看得到青煙人家的烏蓬船,躺在雕花的南木大床上,是不是撲向了嚮往已久情人的懷裡,還好,有點氣,知道還在喘息。

  叫上兩盤農家菜飯,老闆娘給砌了一壺綠茶,靜靜的享受片刻的寧靜,看着窗外不時劃過的小船,跟船上的遊人打着招呼,想必大家的心情都會很激動吧。還有什麼比跟自己的情人相約更能春心蕩漾的呢?

  紅紅的燈籠照在水裡,照在屋檐上,照在穿梭人們的臉上。啊,今天是否有姑娘出嫁,是這樣的喜慶,在推杯問盞當中解讀着對水鄉的愛戀,石板地上發出的沉悶的聲音,在告訴我,你那樣的古老,象封存的酒,把我醉倒。

  清晨,船上的魚鷹,門檻趴着小黃貓,木柱栓着的狗兒,都在告訴我,天亮了,約會是否結束,美人要離去了,此時,有點點的留戀、傷感、迷離、一一不舍。聚散總相宜,看看這小河裡的流水,是否就是相戀的情人的淚水,再見了,我的情人,再見了,我的西塘!

您正在瀏覽: 游西塘
網友評論
游西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