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遇見誰

遇見誰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遇見誰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遇見誰

  我開始盼望遇見一個人。

  她應該有大大的眼睛,很削瘦,穿和我一樣空蕩蕩的大T恤,走路時蹦蹦跳跳,或者踩着不明的舞步,她應該笑起來聲音爽朗,有種不得不被感染的明亮。她可以和我成為很好的朋友。

  可以一同走路,一同逛街,一同說話,一同看書,一同唱歌,一同看見好看的男生就大聲叫帥哥。

  她可以給我很溫暖的感覺,又或是很安穩的感覺。

  我可以與她好得親密無間,彷彿自己身體一部分那麼熟悉,那麼自然。

  我可以感到幸福,或者快樂,她可以說很多笑話,低俗的,無聊的,很冷的,等等,只要她高興。

  我感到難過時,她早就知道,她甚至知道怎樣安慰我最好。

  她應該讓我離不開。

  每當我一個人行走時,就常會有這樣的臆想。雖然知道有些不可能,但是,依然如此盼望着!大概這樣的想象能讓我感到溫暖吧!

  我開始時常感到孤單。並不是寂寞,只是會覺得,為什麼?突然,自己就變成了一個人,多麼不可思議,不可理喻,突然間就感到,一個人是那麼讓人窒息的事實。

  獨自背碩大的背包往返於學校與家之間,肩帶下滲出水分,痒痒的,耳機里有許多聽不懂的語言,曲調都是柔和哀傷的,那些我所不能明白的歌詞里,隱藏着巨大的陰濕,抬起頭,看見頭頂的灰淡天空。

  不知怎麼的,時常會覺得哀傷,心中隱隱有一種堵到的感覺,鼻子不爭氣地一陣酸澀。仰起頭,讓眼淚倒流,因為,沒有足夠的理由去哭泣。

  我不知道,王離開我去了哪裡,只是心裡空落落的,少了許多東西似的。她的離去,像是掏幹了我所有的語言,讓我什麼也說不出來,讓我漸漸變得沉默。

  日子變得迷茫異常,我的步伐變得沉重,在這些孤單的往返中,我漸漸麻木到什麼也感覺不到,只是覺得,夏天的太陽大得驚人,我可能中暑了。

  可是,依然會有那麼一瞬間,會想要哭泣。

  我着實想念柳,那個讓我溫和的女孩子,我親愛的小姐姐。我曾經那麼願意和她在一起,我們在一起呆了8年,我十五歲的年命中的一半,她看到我從小女孩變成現在這樣。她像溫水一樣,淡淡的,甚至有些波瀾不驚,但她讓我如此安心,你不能想像,只要她在身邊,我們連語言都不需要,她彷彿什麼都明白,她那樣平穩。

  她的離開並不讓我悲傷,因為我知道,她一直在那裡,那麼,心裡就會安生,就會溫暖,僅此而已。

  我開始認識到許多新同學,可是,卻沒有新朋友,我總是在盼望着遇見一個人。

  遇見個讓我不孤單的人。

  我給小林子發許多的短信,兩個人繼續在電波中貧,仍舊是嘻嘻哈哈,亂七八糟。

  而那天,小林子突然說,她背負了許多東西。我一下子就很傷心,那樣一個人,也會覺得沉重。

  她笑起來很明亮,她常常跟柳打打鬧鬧,她老和我鬥嘴,她有時會妒嫉王對我那麼好,她說話大大咧咧,聲音響亮,她反覆地減肥卻怎麼也減不下去,她看動畫片看到通宵,她在我生日那裡一天送我一隻金魚。

  就是這樣的女孩子,我以為她能夠永遠快樂下去,我以為她不知什麼是悲傷。

  可以,她用那些哀傷的字句告訴我,她壓力很大,她很累。

  而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她們可以在我難過時安慰我,在我哭的時候給我遞餐巾紙,在我鬱悶的時候聽我倒苦水。

  但是現在,我無能為力。

  柳考試考砸了,我無能為力。

  王離開這個城市去讀高中,我無能為力。

  小林子有那麼多壓力,我同樣無能為力。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沒有用處。

  我曾經說過,我們要永遠這樣好下去,可是,現在的我沒有一點辦法地看她們一步步離開。

  也許有一天,再也找不到回來的路。

  我不知道,會不會成為記憶里的路人。

  可是,我還是像現在一樣懷戀,她們的樣子和聲音。

  我從很小就明白,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可是,依然會覺得傷感排山倒海而來,心中酸澀,十分的苦楚。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想起很久之前在幾米的漫畫里看見的那句話:“走在這個城市裡,時不時就有落淚的衝動。”

  一個人走過喧鬧,穿過霓虹,突然間就用了手蒙住雙眼,淚水透過指縫就流了出來,一片濡濕。

  這個季節,我不由自主地傷悲。

  會時常夢見一個穿短裙子的女孩,頭髮柔軟,瞳仁濕得像要滴出淚來,她輕輕地唱歌:“老師,老師,再見了,幼兒院幼兒院再見了。”我知道那是我畢業前,老師教我唱的歌。我就這樣遠遠凝望着她,像是靈魂出殼一般,凝望着年幼的自己。

  風一片一片吹過去,把短裙子吹得伸展開,再摺疊起,再伸展開。我看見她,抱住膝蓋,坐在風裡。

  地面如同鏡子,反射她沉靜的臉,眼角的地方,一片閃亮。地面光茫柔和,一襲白色的衣裙蒙住了臉龐,變成光亮里,默白的殘像。

  那個在年幼時期,就明白,沒有人能夠一直陪伴你的孩子,到底是慶幸,還是可悲?

  我依舊不知道,就像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到底是快樂還是悲傷。我只是對自己說,我習慣了有她們陪伴。

  從小就是任性而自卑的孩子,要有很多很多人愛,關心,才會知道自己是很重要的。

  一個如此沒有安全感的人。

  到現在依然是這樣,於是,便有很多很多朋友,對每個人咧開嘴笑,會講許多笑話,走路蹦蹦跳跳。快樂到無法無天的樣子,以致於自己都相信,我很快樂。

  快樂被模糊了界限,邊緣毛茸茸的,我總是理所應當地被歸為快樂的那個,也許還是最快樂。

  連我自己都認為,我要很快樂,要不,就是暴殄天物。好像,真的別無選擇。

  可是,我還是預見着一幕又一幕的離別,一幀又一幀的擁抱,時光變成了電影,默無聲息的電影。

  可是,就算預見了,明白了,那又怎樣,還是會捨不得,還是會站在原地等待,她們的回來。

  那麼堅定地以為,就算不再回來,我也會再一次遇見,讓我愛的人。

  今天買涼麵吃了,我坐在邊上的凳子上等,用一次性筷子敲打碗沿,發出噹噹的聲音。

  我大聲叫,醋放多一點,辣椒放多一點。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遇見誰
網友評論
遇見誰 暫無評論